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親子上學日


終於來到今天 ~ "親子上學日"
Donald昨夜11時才睡覺,所以今早要叫他才起床呢! 已很熟識Donald的情緒,所以我用了輕鬆有趣的方式來叫他起床,一切都很順利 ...... 般,誰不知到了換校服時,這個氣壞人的Donald竟然指著校服褲說"我唔著呢條褲,我要著牛仔褲。"話也未說完,他便走向衣櫥,但我阻止了他,就是這樣,他又借故鬧情緒了,慶幸Grand-ma剛回來,一同幫手逗他,結果還是要我甚麼都當聽不到,不發一言,當Grand-ma替他換校服時,他說要媽媽換,我繼續不發一言的替他換上校服,Donald就是這樣的,欺善怕惡,或許現在的小朋友皆是這樣的,呀~ 或許應該說逢人皆是這樣的。
至愛Donald的Grand-ma不想Donald回到學校汗流浹背,所以給了Donald利是外,又給了錢錢Donald乘taxi上學,Grand-ma雖然沒有陪我們到學校,但也送了我們上的士。
Pat契爺十時已到達學校準備為Donald拍照,我們十時廿分才到達,十一時才上學,所以亦有足夠的時間拍照,意外收獲,因為地方有限,所以只可由一位家長陪同,但因我們早了到達,老師們亦讓Pat契爺一同內進,十一時前離開便可,所以我們亦能在學園內拍照和movie,原先得已預備得我一個,都想未必拍得太多東西,這樣便比預期的好了,加上Dooanld都嚷著要我們陪他玩,所以我們便一個人陪Donald玩,一個爭取時間拍,拍,拍。

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Letter "A"


說小朋友每一天都會給你不同的驚喜,這句話真是對的。
今天在家中,Donald走到多個星期沒有接觸的white broad前,拿起筆桿,他努力地嘗試打開筆蓋,當然我不會主動幫他忙,直至他開聲,我才替他打開筆蓋,Donald一如以往,一本正經的,我以為他又是畫圖畫吧! 但他竟然寫了一個頗端正的 "A",我真的很surprise,我的Donald何時開始懂得自行寫個 "A",我問他是誰教他的,他說是Grand-ma,他不是說自己教自己了,因為近這個多星期,問Donald十件事,他九件也是回答是他自己教自己的。
當時,我內心問自己 "我作為Donald的媽媽,我究竟做過甚麼,更甚的是Grand-ma常常說自己不懂教導Donald,怕耽誤了Donald。" 我開始想,無疑我是為Donald做了很多,但似乎沒有Grand-ma在日漸累積的來得實際和有用。
所以,我一直認為Donald最錫的人應該是Grand-ma,而事實上亦是,我也覺得頗安慰呀! ^^.

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再見東華三院


昨天 (10-8-2007) 是Donald在東華三院最後一天的上課日,不知Donald是一個沒情感的人,還是他Nursery的班主任亦已在七月尾的暑假完結後,亦已調職,所以Donald亦沒有甚麼留戀呢! 但竟然在最後的一天,學校把Donald的sports shoes遺失了。
其實,我也是在今天的家長會才知道Donald的班主任馬先生已調職,原先跟Donald一起製造了一份禮物給馬先生的,亦只好轉交給學校其他老師代給她,在我而言確實很失望,但我問Donald有沒有不開心,他則表示沒有。
不知何解,當知道馬先生已離開東華三院,我對這間學校的感情也一同的離開了,或許Donald也是這樣的感覺吧!

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令媽媽感動的話兒


三歲後的Donald,說話越來越進步, 亦越來越懂得逗人開心, 當然尤其是我這個媽媽啦!

無論是什麼食物, Donald總會要留一份給我的, 當我說不吃了, 留給他自己吃, 他總堅持的對我說"媽媽, 你食啦!" 後來他會說"媽媽, 你食啦! 好好味道o架! 好健康o架! Donald留番比你食o架!" 近期, 他又轉變了說"媽媽, 你食啦! 我好鍾意你, 你食啦!

表面上看, 有時候會覺得Donald有點勉強人, 但想深一層, 我們都應該珍惜他那份"勉強人", 因為不想到失去才來後悔.

一直被誤解了的Donald


Donald 一向對小朋友或baby都不感興趣的, 我們一直都誤會Donald, 以為他不喜歡baby, 但又確實從來看到baby, Donald都不望半眼的.
今晚難得的對面屋Aunt的孫兒在家, 所以我們屋裡各(女)人又母姓大發, 把baby抱了過來, 誰不知原本很cool的Donald竟然分享他的心愛玩具和story book給baby, 又拿著story book讀給baby聽, 讀完一本又一本, 因baby太細個, 所以什麼都放進口裡, 這Donald竟然像我們平時教導他般, 跟baby說道理, 慢慢的教著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