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曳"

Donald 說話的能力和應對的能力越來越好, 但相對來說, 那些應對有時就變成反駁般, 腦袋稍為轉得慢一點也應接不暇 ... 好像今天, 本來是高高興興的帶他到尖沙咀的Toy'R送他一份surprise的兒童節禮物, 誰不知準備出發的時候, 剛巧要行上一段很短的小斜路, Donald一開始便慣性的遞起雙手要抱, 說著很多人, 又說著很斜, 當然我不會抱他, 我說著走, 他也跟著我後面的走, 不一會兒已經到了, 但他不忿的不停說著"很多人, 很斜". 我就著他站在原位, 好好的冷靜一下, 反省自己的問題, 話兒也只不過說了兩三句, Donald突然的說 "媽媽, 你話我曳米得law!" 當時, 我覺得很震驚, 再想他說的也不是沒道理, 但他還那麼小, 我又怎可不解釋得清清楚楚, 讓他好好的明白呢! 我問Donald是否不再需要我交他, 他又說了 "唔係, 不過媽媽你講咁多其實都係想話我曳之嘛!" 之後我們回家了, 因為我相信大家都需要先回家冷靜一下, 好好的談談, 然後再出發.
經過此一役後, 我好清楚知道, 我要好好的矯正自己的教導方法, 因為Donald已成長了, 不再時baby, 而是一個小朋友, 所以我亦要調教一下我的方法了.
**今天買了一套由他自己挑選的 International Airport **
為何仍然會買給他? 自己想想吧!

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我的大錯

今晚我真的很錯, 不應該對Donald說出這麼傷害他的實情, 那時剛替Donald bath完, 用毛巾粿著他, 當他提及他爸爸時, 我的思想很混亂, 那殺那我只想把一切告知Donald, 讓他知道他爸爸不是他想像的這麼一回事, 我便清清楚楚的說了一次的實情, 但我真的很後悔, 當我看到Donald那時的反應, 眼淚不是很多, 但他打從心底深深處, 遏斯底理的嚎叫出來, 好像把他一直都心知, 但只是一直收起來隱藏著的, 被我這個媽媽很殘忍的揭了出來, 我真的很不智, 很沒用, 為什麼這樣按捺不住, 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最痛愛的兒子, 究竟我還算得上最愛他嗎?! 我抱著Donald返回睡房, 穿好衣服, 我只有跟他說對不起, 可以說時為自己辯護, 又可以說是為自己解釋, 解釋自己不應對他說出那些話兒, 我倆母子二人互相抱著, 仿佛彼此都明白, 彼此的安慰著對方.
今次無可否認對Donald是個很殘忍的行為, 但我也從另一方面看, 可以讓他好好的抒發出來也未嘗是一件好事, 但再選擇, 我也不會再這樣, 我應該尋求一個更加妥當的方法讓Donald抒發他的情緒.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責任

昨天是我的生日, 一家人到了"Conrad"慶祝, 或許我們都是喜歡熱鬧的, 雖然這兒的食物質素相當不錯, 只可惜欠了buffet的氣氛, 但始終都是開心的, 因為我最愛的人都陪著我 (.^~^.)

今晚替Donald bath完抹頭的時候, 他說很痛, 為什麼呢?! 我問Donald, 他說不知道, 我問他是否撞到, 在那裡撞到, 但他的答案有點混亂, 一時說沒事了, 一時又說是在爸爸那兒撞到, 一時又說爸爸不小心, 聽罷應該是他爸爸帶他外出時撞到的, 雖然我很嬲, 但我當然要去確認一下.
首先打電話給Grand-pa & Grnad-ma, 因為昨天他們也有帶過Donald外出, 他們說明Donald並沒有跌倒過或撞倒過.
接著我便打電話給他爸爸, 我問他大前天(19/3)帶Donald外出可有發生過什麼事, 他似乎想了想, 跟著說沒有, 我真的很不高興, 我再清晰的問他, 大前天帶了Donald到那兒去? 有沒有受過傷或撞倒過? 還有到過那些地方被像蝨咬到雙腳都是蝨子?
哈~ 他這時才恍然大悟般說 "哎呀! 係呀! 真係唔好意思呀! 果日佢係張餐椅到跌左落地下撞到個頭, 真係唔好意思唔記得同你講番." 當時我真係好嬲好嬲, 非常嬲, 點解可以唔記得, 當時, 我也冷靜的跟他說小朋友跌倒和撞倒也是很平常的事, 但問題是何以可以唔記得?! 還要事隔兩天Donald自己因為感到痛楚才被我發現, 究竟他有沒有對兒子的責任, 怎麼作為Donald的親生爸爸可以說不記得自己的兒子撞倒. 我亦問他何以帶Donald上去他那兒, 他說是為了砌那隻"船", 還說Donald坐在他對面的餐椅, 見著他打瞌睡, 誰不知 "bom" 的一聲Donald跌了在地上, 他又說已經抱著Donald坐在sofa睡, 不敢把Donald放在sofa, 但不知仍被蝨子咬. 他又說Donald很喜歡那隻船, 這時我更加嬲, 我直罵他, 那隻船聽聞已買了一個月, 有心砌好送給Donald, 幾天的時間也完成, 帶Donald上去他又不懂砌, 只坐著呆等, 我請求他花數天的時間砌好便送給Donald好了.
這件事令我回憶起Donald一歲時, 他忘記給Donald吃飯飯, 怎麼由Donald細到現在, 由在一起到分開了, 他仍是這樣的沒有責任心, 究竟愛Donald是否就只說愛他便足夠, 是否其他的就無需理會呢?! 他 ... 真的很愛Donald嗎?!

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氣憤

今晚, Grand-pa請了我們一家人到"新九記"hot pot, Donald每次見到四舅公都很friend的, 對四舅公又完全不會有退避, 四舅公問我們為什麼常常來, 我很快的便答了他一句 "因為我們在這兒有一個情誼結!" 四舅公開心的笑了 ^^.
今晚他帶出了關於阿(女麻)受洗了的話題, 他和我們都 ... (基於尊重別人, 所以別人的我不會說), 但我自己聽了後卻相當氣憤, 究竟那群人有否尊重過阿(女麻), 有否尊重過我的老Dad和我的四叔(即Donald的四舅公), 他們又可知道長兄為父, 長嫂為母呢? 這樣偷偷摸摸的去幹了, 然後一封所謂的家書作為知會一聲, 真的問心無愧嗎?! 我說這是不知所謂才是! 眾所周知, 阿(女麻)在未患上老人癡呆前(即思想清晰的時候), 一直都是篤信道教的(即拜神), 但那群人可以在阿(女麻)患上老人癡呆後的這麼這麼後期(即連自己的子女也認不到), 竟然有人自圓其說地, 妄顧阿(女麻)個人一向的信仰選擇, 替她做了這個所謂的受洗儀式, 究竟這算什麼呢! 是為了可以讓在所謂的教會裡的人知道, 自己終於成功把自己的母親依從了他們?! 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連尊重人的基本也不懂, 這些人還稱得上孝順嗎? 哈~ 難道認為自己花了時間去作探望, 就可以妄顧別人在思想清晰時的意願嗎?!
要是阿(女麻)會相信那群人所相信的, 為何這麼多年來一直對他們的邀請都這麼反感, 這麼堅拒?! 為何阿(女麻)在青松觀以買下了長生位?!
我還清楚記得有一次阿(女麻)在我們家說過只喜歡聽經問佛, 儘管到百年歸老的那天都不會, 她必定要有香燭等祭品 ... 當她說到有人成日叫她去教會聽道理, 她就很老氣, 她更說這是她最討厭的, 還有.... (不說那麼多了) 那麼, 這位老人家會轉信教會嗎? o奧~ 那群人又會說是他們的神積吧!
雖然我和我的家人都是佛教徒, 但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別人的任何宗教信仰, 包括他們(以前), 所以他們送上什麼所謂的祝福, 我亦不介意張貼出來, 因為我們的師傅是這樣的教導過我們的. 今日之後, 我同樣會緊記師傅所教導的, 但------------除了那群人! 請問連自己母親也不尊重, 又豈值得別人尊重呢! 或許, 今天我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再者, 我不會再讓自己有任何冤屈氣!

以上全是本人替阿(女麻)難過的個人言論!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停課 ' . ' 流感

昨晚十時去收到Bap的來電通知, 流感的問題, 今天起停課, 因此Donald提早了幾天放Easter Holiday, 原定是18/4開始放的, 當然最開心的是Donald, 但我卻擔心突然額外添了"辛苦"給媽咪, 因為媽咪的三叉神經線又很不好呢! 但媽咪當然不會有半點怨言, 還把Donald的一切照顧得相當好, 絕對比我好呢! 還有在媽咪不適的這段日子, 湊巧我又遇上很多額外的煩惱, 但慶幸我還有我的家人, 除了很感激媽咪外, 還有阿Dad, 姨姨媽和姨姨 :)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Donald要養小狗?!

今日姨姨和Gary哥哥約了Donald, 湊巧Fa姐姐和John哥哥都放假, 所以John哥哥便架車車了大夥兒到山頂的另一個比較小人到的公園玩, 但今天發生了兩件特別的事情, 姨姨引述當他們準備離開之際, 姨姨看見一隻非常雪白, 非常美麗的小狗, 姨姨告訴了Donald, 就是由那一刻開始, Donald便嚷著要養狗了!這個難題真的要多謝姨姨, 不過, 我總有信心解決這個難題的, 因為我太了解Donald了, 但總需花一點時間的.
<小插曲>
當Gary哥哥和John哥哥帶Donald去洗手間時, Gary哥哥引述他們入到洗手間後, Donald站在他倆的中間位置, 雙手叉腰的站立雀, Gary哥哥問Donald幹什麼, 原來Donald竟然等人替他除下褲子vee-vee, 當然Gary哥哥不會如此遷就他, 會好好的教導和指引他呀! 但聽罷Donald這個case, 我想我們一家人都要好好的反醒一下了!
<養小狗的後註>
結果我花了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說服了Donald, 還記得我跟Donald說要替小狗bath, Donald說"洗pat pat米得囉!" 我又跟Donald說每晚要帶小狗到街上散步和讓牠poo-poo, 更要牠執poo-poo, 就這樣的說了又說, Donald終於甘心情願的放棄了.

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School Picnic (St. Paul Church K1)

目的地: 元朗大堂渡假村
今天除了Grand-pa要上班之外, 我們一家人一同參加了Donald的學校旅行, 學校安排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集合, 亦因此我們有緣看到升旗禮. 當看到其他家庭有爸媽一同陪伴著自己的孩子, 我心裡仍是有點酸, 當然...酸完全是因為Donald, 儘管我們已大夥兒陪著Donald, 更是全班同學中參與率最高的家庭, 但內心那種感覺卻是逃不了, 不過, 再細心想, 有些家庭只是得一位家人陪伴參與, 或有些小朋友更因家人未能抽空而未能參與, 相比之下, Donald得到的不只沒有小, 應該是比別人的更多, 我亦慶幸佛菩薩給了我這個絕對比我樂天, 比我看得開, 放得低的兒子, 要是像我就糟糕了.

終於到達目的地, 學校安排我們做了一套簡單的親子操便楷解散了, 由於我們都沒有吃早餐, 所以我們第一個活動便是開大餐, 哈~ 相信沒有家庭會像我們這麼誇張, 我們昨晚購買了一大盤又一大盤的sushi, 又預備了chicken wing & sausage, 不是講笑, 真的開大餐呀!

吃飽飽後, 我們便開始找活動了, 雖然這兒的空間很大, 但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卻不多, Donald第一站選擇了經常去的遊樂場, 本來有一個比較新穎的玩意~沙池, 但可惜Donald沒有興趣, 或許是因為要除下鞋子和襪子吧! 之後又到了室內的遊樂場. oh~ 飯氣攻心的緣故吧! 大家都很sleepy, 當然除了Donald, 但最sleepy的要是Grand-ma了, 其實Grand-ma真的很偉大, 這樣山長水遠也答應Donald參加. 之後, 我們總算找到新穎的活動了~撈金魚, 這個活動玩得很開心呀! 又尤其是我, 跟著玩了三個頗殘舊的機動遊戲, anyway都是那句, 最緊要是Donald開心.
這次旅行還認識了Donald兩位最好的同學仔, 他們的家長和班主任也說那兩位同學仔很喜歡跟Donald玩的, 她們回家後也經常提著Donald的, 不過, Donald卻不太喜歡主動說學校的逸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