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唔該晒姨姨媽

轉眼姨姨媽已經替我接Donald返香港仔三個多月了, 姨姨媽為了不想阿Dad從西貢下班後再來我那兒接Donald這麼辛苦, 當然, 她同樣為了減輕我的頻樸, 所以三個多月前, 她便自己請纓, 提出由她來接Donald返香港仔, 儘管她是跟朋友返去消閒, 她也會夾好我們的時間回來, 又或許她身在香港, 她也會專程過來接Donald, 其實她真的很孝順, 不要看她平時總是事事叮著阿Dad, 別人又誤會她是個不細心的人, 雖然大多時間都是, 但從這點便可看出她也有她細心的時候. 所以, 有些時候發生了什麼瑣碎事, 我都會想起這些, 然後對自己說"算了吧!"
**唔該晒姨姨媽!
後記:
無論是Grand-pa或姨姨媽或任何人接走Donald, 那刻的心情都是酸溜溜的, 一點也不好受, 只希望所有事情快些完結, 不要再面對這樣的情景.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單車重見天日

Donald等了多時的單車, 幾驚波折後終於維修好重見天日, 但怎樣也想不到原來是小了一件零件. 之前到過附近的租用單車店問價, 但他們除了服務態度極度惡劣之外, 又整又不整的耽誤了我們不小時間, 因此, 我們嘗試自己維修, 整了好幾次, 明明成功了, 但轉兩轉輪胎鏈又是鬆脫, 後來我們才懷疑是否小了零件, 又慶幸在灣仔找到一間單車店來問, 原來真的小了一件零件, 店子的老板還非常好人的替我們更換, 而且只是 $100, 今時今日要這樣的服務態度才成嘛!
維修好後, 終於等到今天太陽伯伯出來了, 今天和Donald在平台公園玩得非常開心呢!

** 今天姨姨生日, 但姨姨由Gary哥哥陪, 我們一家人待她舊曆才跟她慶祝 ~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終於返得工喇!

嘩~ 前後個半月, 今天終於返工了!
有時世事就是如此奇妙的, 不知為什麼出現, 又不知為什麼離開, 凡事總有安排的, 曾經有不安的時候, 但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我並沒有變得消極, 反而在後期變得更樂天, 更不把"它"放在眼內, 放在心上, 儘管是痛, 也跟自己說不痛, 也跟自己說沒事, 很快便痊癒, 因為後期沒有再出現大大痛, 我已經非常開心, 今次的經歷又在我人生中加多了點色彩, 又豐富了!
回想起走不到路的時候確實很無奈, 很煩躁, 不知什麼問題, 不知什麼原因, 不知怎樣醫治, 不知吃那種止痛約才可止痛, 不知我屬於那一科的問題, 不知何時痊癒, 不知何時突然大痛, 不知何時小痛, 當所有痛開始痛得平穩, 心理壓力並沒有減少, 因為不知會否有變卦, 所以走路不敢走得快, 要很慢的, 不敢追巴士, 只可站立一會兒, 坐姿要端正, 不可屈膝, 暫時也是坐的士上班, 返香港仔的日數暫時減至兩日, 因為反事都要看遠一點, 不希望Donald再問我 "媽媽, 你幾時先好番陪我玩."
行動不便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真的, 所以我們有能力的都應該好好去幫助別人!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四歲了!

四年前的今天, Donald出生了, 還清清楚楚記得看見他的第一眼, 不知道這第一眼會否永遠都不忘記的呢?! Donald越大, 要去處理的問題有增無減, 這四年的一切是否仍然記得一清二楚, 我也不知道, 因為根本就無暇去續一回味!
今年Donald 的生日, 湊巧的同時是Father's Day, 又很難得的Grand-pa今天安排到放假, 所以姨姨便提議lunch一家人到國金軒喝茶, 因為Grand-pa都偏向喜歡喝茶, 雖然是貴了一點, 但食物和服務都相當不錯呀!
喝過茶後, 我們便開始慶祝Donald的生日節目了, 我們都順應了他的要求, 到了Disneyland去玩迷宮, 又再坐Donald喜愛的shuttle bus, 我們到了酒店的範圍後, Donald第一個到的地方竟然是流連忘返精品店, 之後, 擾攘了一輪, 我們便一家人到戶外的迷宮了, 但Donald實在太少戶外活動了, 當然這是我的責任, 因為不消一會, Donald一副又愛又恨的表情說 "好熱! 不如返入去涼下冷氣先啦!" 看看他, 圍著他頭仔的汗, 好像入泳池前的水簾般流下來. 我們遊說了他再多留一會, 但他選擇了走入迷宮比賽的人是姨姨和姨姨媽, Donald? Donald很聰明的安排了自己做評判員, 但他的汗依然的不停流著. 之後, 我們又返回精品店讓Donald選擇姨姨媽, 姨姨和Gary哥哥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晚上, 我們到了翠樂庭為Donald慶祝生日, 當然, Donald 最期待的是他的至愛Minnie啦! 今年Donald選擇放棄攪大型生日會, 選擇了一家人在翠樂庭慶祝, 當然, 他亦很清楚知道這樣會小收很多很多生日禮物, 但他依然作出這個決定, 所以, 我更加感受到我們在Donald心目中是多麼的重要, 亦再次感受到只要我們和Donald一起, 對Donald來說已是最好最好的禮物.
在今天這麼多的感受下, 真的很想多親Donald多一會, 可惜, 明天Donald要上學, 所以在別離時更加捨不得, 捨不得我的Honey ~ Donald!

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第一次游泳評估 (學前預備班)

第8堂, 嚴格來說應該是第7堂, 因為黑雨停了一次, 這樣便要接受評估了.
評估分4項 :
1) 俯浮5秒
2) 能把整個頭部放入水中
3) 能有獨立學習能力
4) 扶持池邊踢腳5秒
Donald除了第4項未能達標外, 其他都沒有問題, 其實他不是做不到, 而是他踢水時膝蓋彎曲, 所以未能達標, 不過, 我已看到Donald真的不斷在成長呢!
記得第3堂, Donald已不想繼續學, 但最終還是說服了他, 但就要我坐在池邊陪著他, 另外, 承諾了Donald, 如果完成這10堂的學前預備班, 我便送他一隻animal, 因為Donald很喜歡那些animal toy, Donald每次游泳完畢, 吃過lunch後, 都必經這間toy shop, Donald便第一時間跑過去看很久很久的. 當然, 我也不會阻止他, 難得他對這些animal這麼死心塌地.
現在, 又正遊說他繼續第二個課程呢!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兩母子拍拖

這幾天的情況都穩定於某個痛的程度, 如無再突然大痛, 下星期是時候返回工作崗位了.
就趁著今天好好的送給Donald一個surprise, 或許是想做一點補償, 或許是想自己的良心好過一點, 又或許是希望Donald加我一點分數, 因為這個多月以來, 我陪他的時間的確小了很多, 但實在迫於無奈, 已經plan好行程, 希望Donald會開心吧! 會的, Donald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要對自己做的, 決定的一切都要有信心!
到了學校接Donald (the 1st surprise), 今次從Donald的笑容可以看到跟上次有小去分別, 他從心笑出來, 但又忍著般, 像小女孩般含蓄, 當我跟他說今天是我們兩母子的拍拖日, 他的笑容展露出來了.
跟著我們往乘電車到上環 (the 2nd surprise), 因為Donald很渴望乘坐電車, 或許這樣說, 所有車, 尤其是小搭的車, 他都很渴望搭的, 但由於是中途站, 所以只在下層, 慶幸Donald有位坐, 到了上環總站, 原先打算去的Delifrance, 原來結業了, 路完全不熟識, 見那仙跡岩人流比較小, 而且我們又不是吃太多, 所以就在這兒落腳了.
lunch後, 我們到了西港城(the 3rd surprise), 這兒有間"No.8"的店舖是買很多精美的車子的, 尤其以巴士為主, 所以Donald必定很喜歡的, 嘩~ Donald對這小小店舖內的每一角落, 每一架車子都不錯過, 更加愛不釋手, 看到他這樣, 我真的很滿足, 雖然每架車他都很喜歡, 但他都只是看, 當我說送他一架時, 他便很雀躍了, 左選右揀的, 當然, 要從這麼多中選擇一架, 又的確幾難的, 結果他看中了一架1:50的coach, 我其實想遊說他買些比較輕的套裝細車, 因為我們還有行程, 不要以為我慳著荷包, 套裝細車還要貴呀! 因為是TOMY的, 但Donald竟然說 "媽媽, 我真的很喜歡這架呀! 我真的考慮清楚了, 你相信我啦!" 哈~ 估不到自己的孩子說話如此大個, 那我只好答應了, 因為這是他的選擇, 之前看到的巴士站模型, 生肖巴士, Donald 雖然都愛不釋手, 但他亦不會, 不敢要求買了, 但我這個媽媽有怎會這麼殘忍呢! 結果我們滿載而歸! 但真的很重呀! 還要拿著書包, 叮~ 突然想起可愛的姨姨,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銅鑼灣一趟, 我想Donald剛才的電車之旅還未夠的, 我見反正是總站, 對我們亦很方便, 所以我們乘電車往找姨姨去了, 嘩~ Donald很開心呀! 因為今次坐上層, 而且坐車頭, 原先不是坐車頭的, 但後來想了想, 坐車頭Donald可能更開心, 問過他後才轉坐位的, 最多小心點吧!
麻煩了姨姨後, 我們乘MTR往太古城去了(the 4th surprise), Toy'R任睇, 不過, Donald反而在這要求我買玩具, 但當然拒絕了他, 亦解釋給他聽因由, 他亦不會扭著. 之後又到了他喜愛的冒險樂園任玩.
今天我們真的很開心, 因為Donald跟我說了好幾次 "媽媽, 我今日真的很開心呀!" 我想Donald最開心的相信是我和他一起, 當然禮物更是錦上添花!
後記: 過了數天, Donald跟我說, 姨姨建議拿Disnayland的stickers貼在新買的coach上, 當Disneyland的 shuttle bus, Donald對姨姨這個建議非常雀躍, 還叮囑我一定要記得替他從"月月"把stickers帶來, 果然, 姨姨真的很了解Donald呀!

Donald, 當你成長後, 可會記得這一天呢?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Donald給自己的承諾

究竟是Donald特別不冷靜, 還是在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的呢!
今天Donald又是為了小小事情不順意而鬧皮氣, 現在我採取 "說一次不聽便暫時不再說" 的方法, 因為我自己都揣摩到Donald的方向, 要是在這情況下再說, 他只會更加不冷靜, 再說, 什麼也聽不入腦, 因為將角色代入, 我自己也會聽不入耳呢! 同時, 我亦覺得自己近來的EQ都低了, 所以在種種因素下, 大家都來 "停一停, 歇一歇" 對大家都有好處, 亦免傷害到我們母子之間的感情. 同時, 我亦很清楚Donald樣樣都時明白和知道的, 所以亦毋須多說, 他自己自然會反省.
今天, 他許下承諾:
1/ 每餐吃飯時間40mins
2/ 不再聯發皮氣 > 否則罰企和通知學校
3/ 不再打人 > 否則通知學校
希望Donald能夠持之以恆!

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頭也不回!

今天是Donald學校開生日會的日子, 亦是他第一年在聖保羅堂開的生日會, 天公不造美, 滂沱大雨的, Grand-ma陪我我和Donald一起乘的士回校, 幸運的在家樓下等了不久便有的士, 看著雨勢越來越大, 真的懊惱, 我們拿著Birthday cake, eggs and gifts, 下車是真的有點狼狽呢! Donald第一個下車, 因他著了雨衣, 所以他一個箭步便走進校內, 而我和Grand-ma走到校門時, 我只見Donald的背影, 他頭也不回的走進去了.
為了Donald這次的生日會, Grand-pa為Donald在Sai Kung Cafe訂了蛋糕, 因為老師知道我們預備了生日禮物, 所以叫我們預備一個一磅的好了, Grand-ma為Donald預備了12隻蛋, 而禮物我就在早一個星期前麻煩了Candy姨姨替我在Disneyland買了, 上星期日, 我和Donald更一起包裝, Donald總是有點偏心Iris & Janelle的, 不過, 怎樣也比同性相吸好吧!
可能別人總覺得我做的那麼多, 或許, 我真的希望可以在每件事情上為Donald做得好一點, 或許, 我內心深處總是有"補償"的心態, 或許, 我總會想Donald缺乏了一丁點, 我總希望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給他填補.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第一次接Donald放學

Donald的K1快將完結, 我才第一次的到學校接他放學, 那就真的要多謝knees pain了, 很諷刺吧! 今天覆診完畢, 時間亦剛巧可以接Donald, 約同了Grand-ma一起給Donald一個suprise, 但我的Donald永遠都是這樣的, 在外面的總是裝作冷靜, 一切處之泰然, 但內心卻 ... 高興的!
當在學校門外等著, 校門終於打開了, 當時我的心情很興奮的, 也想著Donald會否帶著一副雀躍的表情就出來呢! 結果, 他一副冷靜得如輕風的反應, 帶給了我 ~ 笑了! 這確實是我的兒子, 但再談下去, 又會偷看到他也從嘴角邊流露了童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