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小賣部

Donald最愛跟EE玩真的有原因的, 我也不得不寫一個"服"字送給我這個妹妹, 又難怪每晚一有鎖匙聲, Donald都以為是EE回來, 不停的叫 "EE, EE!" 今晚又有新攪作, EE竟然想到玩小賣部, 雖然驟耳聽下沒什麼特別, 但原來 Donald卻很喜歡喎! 而且玩得很開心, 很投入, 我們更在這短促的時間內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 因為要依時上床睡覺, 我們扮演了老板, 外國人, 說著不純正廣東話的菲律賓庸人, 插隊的人, 送貨的, 還有說普通話的客人, 我們又以不同角色去給Donald問題, 讓他去處理, 不要說Donald, 就連我也覺得很開心 ^^. EE,下次玩什麼新遊戲呀?
<小插曲> 近這大半個月, Donald對EE放假沒有回家開始有點像老婆質問老公般, 而Gary哥哥就好像變了二奶一樣 ... "EE, 今晚返唔返黎?" "點解, 點解成日唔返黎?" "唔好, EE你返黎." "叫Fa姐姐陪Gary哥哥米得law!" 雖然我們都跟Donald解釋過那人物關係表, 他說明白, 但他還是渴望EE回來陪他玩.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Donald 第一次話肚子痛

今早Donald突然說肚子痛, 是他第一次自己說肚子痛的, 但他很疲倦, 可能昨晚太夜睡覺吧! 他閉上眼睛, 突然說痛, 轉個頭他又睡著了, 又突然再說痛, 但又轉個頭他又睡著了, 我替他搽了一點平安膏, 他說好了小許, 但當然還是立即帶他去看醫生, EE媽一直的陪著我們, 沒辦法了, 我們別無他選, 輪流的抱著Donald, 醫生說Donald是腸胃炎, 但我相信他只是胃痛 or 胃炎, 因為他示意他痛的位置是胃, 而且又無肚屙, 沒理由是與腸有關.
原先今天行程緊密的, 上完游泳堂便到機場接朋友機, 晚上Joany & PS請客, 到紅磡都市海逸參加他倆的wedding buffet. 結果, 游泳堂請假了, 但接機和buffet, Donald選舉去, 不過, 他吃了約沒什麼問題, 我才讓他去的, 不過, 很神奇, 他吃了一次藥真的好了, 只是有點倦意.
到晚上食buffet, Donald完全不似今早才病過, 他又很懂得show show, 今晚很熱鬧, 因為差不多有20人, 嘩~ 我從未試過那麼多人一起食buffet, 最開心的是有人請嘛!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Donald最愛到Stella姨姨屋企玩

嘩~ 今天很高興呀! 因為Thiess 2008/9/16回來了, 但今次回來只是兩星期, 時間很緊迫, 我們相約了在Stella屋企聚聚, Stella真的很好, 我一說, 她就著數安排. 今日除小朋友外, 全女班, 感覺好free, 好開心, 我們無所不談, 又無需避忌! Stella又一向都安排得很好, 她選擇在家下廚, 所以我們可以更舒適, 更加多時間聊天.
豐富的晚餐預備好了, 當Donald聽到Stella姨姨說先安排小朋友的坐位時, Donald便立即走到玩具房去幫手搬椅子, 但其他小朋友仍然在玩得興高采烈呢! 可能真的隔離飯香, Donald今晚不單食量多了, 而且自動自覺, 無需操心, 最另我不知是笑還是哭, 因為我叫他嘗試吃一種食物, 不說不試, 但Stella姨姨問他, 他就試, 又事事都非常聽Stella姨姨的話, 哈~ 應該高興還是應該好好自我反省和檢討呢 ... 我在說自己呀!
今晚大家都是黃昏後才紛紛抵達, 所以散的時間亦遍夜了, 結果, 我就在這適當的時候選擇了跟Donald乘的士回家了, 多謝承為 $120.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機場渡中秋

今晚Grand-pa由美國回來, 又湊巧是八月十五, 所以想給Grand-pa一個驚喜到機場接他, 當然目的都是Donald, 因為一家人最掛念的都是Donald. 其實Grand-pa也叮囑我們在香港站接他的, 因為以往都是在香港站接他, 但後來因為EE媽建議我們在機場吃晚飯更好, 因為待Grand-pa到港, 再返回港島區相信會很難找到地方吃晚飯, 因為人人都做節呀! 所以我們便落實在機場做節了, 哈~ EE媽把我們準備給Grand-pa的驚喜識破了, 所以no surprise!
哈~ 晚飯時有點小插曲, 我們選擇了"潮樓"過節, 坐下後, EE媽扁嘴了, Donald古惑的笑了, 原來我們忘記了"潮樓"的器皿是大公雞圖案 ...!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為Donald打氣!

今天Donald游泳的第3個course的第1堂, 我們一家人全女班都來了為Donald打氣, 因為Grand-pa 8號到了美國去, 所以只剩下全女班+Donald.
Donald今日非常開心呀! 因為連最忙的EE也專誠請假來給他surprise, 當然Grand-ma & EE媽來了, Donald也很開心啦! 因為Donald最愛一家人常常陪著他的.
第3個course會再報游泳基礎班, 因為Donald在第2個course時, 只在最後兩堂才突飛猛進, 但已過了評估試, 不過, 我們也寧願Donald打好基礎在升班, 而且他才4歲, 不用急吧! 可能我自己也是很大的時候才學游泳, 所以, 我很感受到不懂游泳的不好, 所以我也很希望Donald可以好好的學游泳, 而且對他的鼻敏感也會很有幫忙呀!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校車大混亂

2008年9月3日,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 開學前, 保母車麗姨已經千叮萬囑叫我們不要遲到, 因為學校希望小朋友今年開始可以早點回校, 希望0840可以回到學校, 其實這點我有所保留, 因為很多小朋友都住需要乘坐很久校車才回到學校, 相對他們的起床時間又要再早一點, 像Donald由香港仔到學校需要一小時的車程, 現在比K1時需要早半小時起床, 真的辛苦呀!
校車要求我們0740準時等候校車, 結果0820才到達, 放學要求1230準時等候, 結果1310才到達, 要令Donald和Grand-ma都苦等了多時. 我當然要了解清楚發生什麼事, 原來新一年有一半小朋友由下午班轉到上午班等原因, 所以遲了.
2008年9月4日, 開課的第二天, 情況依然混亂, 我再次了解, 校車司機黎先生也很負責, 他也主動打電話來解釋, 原來有一位小朋友住的位置比較塞車, 但那位家長又再三的請求他們嘗試接送, 但試了兩天實在無能為力了, 他們亦只好要求那位家長帶小朋友自行出路口接送.
2008年9月5日, 開課的第三天, 一切如常, 情況已見改善!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開課了 ~ K2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Donald 升上K2的開課日, 當然小不了我這個媽媽陪同一起上學去, 因為今天同時是家長日, 今年跟去年有很大的分別了, 今年不再需要請那麼多天假陪Donald上學, 因為K2不會再像K1有兩個星期的適應週, K2在開課的第二天便正式上課了.
今天的時間有預得緊了一點, 慶幸遇上一位很好的的士司機, 要不然可能會遲到呢! 今天我也對學校的安排有小許誤會, 我一直以為是陪同Donald一起在課室, 一起開家長會, 派新書, 所以我一直也這樣的對Donald說, 誰不知到了班房, 老師說家長請到禮堂開家長會, 而小朋友則留在課室, 哎呀~ 我也知不妙了, 這時Donald已眼紅紅了, 我們站在了課室門口, 進不得, 退也不得, 當我替Donald抹眼淚時, 我看見Donald在K1時的其中一位好朋友Iris已在課室內, 我唯有以Iris來逗Donald好了, 我們在日本也買了小手信給Iris & Janelle, 當時我也用這來逗Donald快點送禮物給Iris啦! 當時, Donald的模樣很有趣, 他把身體稍為向課室外轉, 然後對我說"媽咪, 快d幫我抹乾d眼淚 ... 比份禮物我!" 然後我問他是否我替他送, 他說"唔係, 我自己送得喇!" 那個情景我真的覺得有點好笑, 又覺得有點有趣, 就是這樣的進了班房去.
放學時又是開開心心的, 終於見到Janelle了, 當然急不及待的拿小手信給她, 還正式認識了Janelle的媽媽Judy, 因為過往都只是打個招呼, 閒談數句而已, 但今次我們都說了很久, 還交換了電話號碼遲些約出來一齊玩. 因為今年Donald和Janelle分班了, Donald在K1時最好的兩個同學仔, 一個是Iris, 今年同樣被編在K2A (AM), 但Janelle則被編在K2B(AM), 所以Donald見到Janelle的時間會小了很多, 但最失望的不是Donald, 而是 ........... 下次話你知, 哈哈!
放學後, 又約了Grand-ma, EE媽 & EE一同到銅鑼灣lunch, Donald當然是最開心的那個啦! 不過, 我便要趕著上班去, 因為不能再隨便放假了.

Donald & Iris K2A (AM)小小介紹:
班主任: 劉愛娟老師 / 李惠安老師
英語老師: Miss Fiona Kerr
普通話老師: 葉詠華老師
班房: 綠色課室
組別: 香蕉組 (跟K1一樣, 但Iris被編到了車里子組)

Janelle K2B (AM)小小介紹:
班主任: 黃潔欣老師 / 周美清老師
英語老師: Miss Fiona Kerr
普通話老師: 葉詠華老師
班房: 粉紅色課室
組別: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