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Donald終於到了"大三巴"

今年的summer holiday我們原先打算一家人到Thailand OR Taiwan的, 因為H1N1的緣故, 所以一早把這個決定割置了. 到了8月份才決定到澳門走走, 一家人坐飛機去旅行的願望要稍為等等了, 不過來日方長, 當然要以安全為先啦!
2009/8/27 & 28 (星期四 & 五), 我們一家人第二次一起到澳門玩, 不過今次ee因為工作關係, 所以未能同行, 確實有點可惜, 因為今次我們安排了豐富的行程.
今次的澳門遊, 確實到了很多地方, 難怪Donald也說這次才選真真正正的到了澳門, 因為上次(2008/10)我們連"大三巴"也沒有帶Donald去, 所以今次問同事借了澳門的旅遊書參考一下, 需說是那麼近香港的澳門, 但一看之下, 確實有很多地方也不知怎樣去, 或者是未去過. 今次除了"遊", 當然"食"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我們一家人實在太愛"食"了.
今次我們除了參觀"大三巴"之外, 還有"大砲台", "聖母教堂", "大賽車博物館", "媽閣廟", "海事博物館" 和"觀光塔", 今次我們特別選了在澳門那邊的RIO Hotel, 乘坐巴士比較方便, 因為上次住Venetian Hotel, 出入也得乘搭taxi, 而且每次都坐兩架, 交通費也相當貴, 不過澳門舊式的那些巴士, 真的要提早一點淘汰, 熱得要命, 下次也不要選擇夏季前往, 我們覺得比香港還要熱呀!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凡事堅守

由小到現在, Donald對每一個交給他的任務, 他都會竭而不捨的完成, 要是他辦不到, 他便會很不開心, 大家可以說他是有原則, 同時間亦可以說他執著, 他跟我一樣, 甚至比我更甚, 無他的, 因為他是我的兒子.
今天, 同學的媽咪非常有心的預了位置給Donald去參加"東亞運動會100日倒數"的火炬運送儀式, 原先說是會安排他們搖旗仔的, 但我們坐在觀眾席中, 一直的等, "凡事堅守"的Donald連肚子餓和口乾也不敢離開座位, 因為要飲水或吃東西都必須走到最頂的通道, 站在走廊吃和渴, 甚至乎我給他一粒他喜歡吃的"的嗒糖", 他也不敢吃, 因為他生怕隨時會安排他們"任務", 只可惜時間一節一節的過, Donald的心情就越來越沉著, 作為媽媽的我, 內心確實很難受, 要是知道是這樣的, 我想我不會帶Donald參加, 原先答應出席, 純粹是考慮到Donald一直都比較膽小, 只見有如此難得的機會去面對大顆兒, 而且有幾位好同學相伴, 所以如此頻撲我也得讓Donald去試試, 但真的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節目完結了, Donald問我為什麼沒有旗仔, 我只得安撫他說, 電視台就是這樣的了, 可能時候不配合便會把一些項目抽起, 到我們上了巴士, 他哀呆的望著窗外, 我問他是否肚子餓, 是否口渴, 是否疲倦, 一切他都說不, 看到他眼紅紅的樣子, 我問他是否不開心, 他說是時, 我的心有點自責, 但我再跟他說說節目被取消的事, 又帶出其實今次我們都見識到很多事情呀! 原來電視正播放廣告的時間, 現場的各崗位的人員的節奏是那麼快, 那麼趕緊的等等, 當然他依然扁著嘴巴, 我send了sms給daddy, 他建議我提出帶他吃東西, 讓他選擇, 果然他的情緒轉好了一點, 結果一杯凍朱古力把他逗笑了.
經過今次的經驗, 我們當然以後要當心, 但從另一方面看, 好樣Donald經歷一下挫折感也無妨呀! 不過將心比心, 錯不在他又確實有點難受既.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給Donald的信 ~ V

Hi Donald

媽媽翻看了一個月又一個月, 原來上一封信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了 (2009/1/12), 怎麼隔了這麼久? 或許只得一個理由 ~ 忙碌, 太忙碌了! 同時, 或許也把一些心思放了在你的小小私人信箱裡, 你可記得這個信箱時 ee 送給你的呢! 當我們搬進 "Little Star"時便掛了在你的房門上, 你又可記得你不時的對媽媽說"點解無信既?" 我當時答你不會常常都有信的呀! 你又是否記得媽媽有時會弄些"小包裹"給你呢 ^^.
5歲了~ 說實話, 5年其實也不算是很長, 因為在你人生的旅程中, 5年的光景實在是微不足道, 但這5年來, 你陪著媽媽都經歷了不少呀! 單單說近這3年, 我們搬家也搬了3次, 真的想起也覺得疲倦, 但暫時卻沒法子, 來年很大機會又要再搬家了 >_<
今年特別的忙碌, 因為我們都一起投入了一個"新的家", 同時又要為你籌備小學的事宜, 為你好好重新編排你的課外活動, 游泳是不能放棄的, British Council暫時仍會繼續, 但同時替你安排了在ABC Pathway 學習"phonics"的課程, 如果你在ABC學得開心, 我們便會在明年放棄British Council, 你還記得上星期interview, 你說老師說你"very good"? 而且你很喜歡ABC的環境, 不要說你, 就連媽媽也覺得在那兒學習會很開心! Harp的課程會於9月開始, 同時你又想繼續學水墨畫, 我們也要替你找找看呀! 遲一點, 更要讓你學習有關普通話和數學的課程, 你真的要用心去學呀! 除了學費真的很貴之外, 最重要的是對你將來很有幫助呀! 你還記得你在這個階段常常說 "無辦法啦! 養細佬係咁架喇!" 但媽媽也得跟你說 "無辦法啦! 係香港讀書係咁架喇! " 說到尾也是為了你好, 寧願你早點適應, 總好過你遲起步帶來的辛苦, 而且你不喜歡"輸", 所以這樣的安排是無可厚非的呀! {Daddy}說得也很有道理的, 寧願你現在辛苦, 將來漫漫的長路便活得輕鬆自在, 總好過現在不用功, 將來換來辛勞的漫漫長路呀!
哎~ 這年你成長得特別快, 尤其是你的"口才", 在你的角度是據理力爭, 但在成人的角度你便是"博嘴", 你的辨博能力和腦筋的轉數的確很快, 但你年紀確實太細了, 你不懂得去分別何時說什麼和應該用什麼態度, 你的陋習越來越多, 越來越難糾正呀! 因為你這個階段已有著自己的個人思想, 但禮貌, 行為態度, 承諾和脾氣, 這些我卻不得讓你行你的個人思想了, 因為這些都是人的基本, 這個月你實牙實齒的給媽媽promise了會把一切都努力去改, 你記得嗎? 而你的目的是為了希望媽媽去British Council接你一次放學和看你的summer course ending show, 你說過如果你不努力和不用心去改, 就請媽媽以後不要在相信你了, 我也希望你加油呀! 因為得著的是你自己呀!
為了讓你不要受到太多誘惑, 我們也決定9月開學後, 把我們的晚餐移施到 "Little Star", 簡單的說, 因為電視媒體的禍害實在太大, 而且對小朋友來說, 電視媒體的影響亦實在太深遠了, 希望你會明白我們的苦心呀! 雖然Grand-ma說我們這樣安排會很辛苦, 當然我也知道會是辛苦一點, 但如果可以及早把你的陋習改過來, 可以把你好好的教育, 辛苦一點又何干呢! 媽媽慶幸今天多了{Daddy} 跟媽媽同步的走, 也不至於媽媽一個人孤軍作戰, 而且我們同時都對你很有信心, 所以你也要加油呀! 哈~今次真的要套用你那句 "無辦法啦! 養細佬係咁架喇!"

Honey媽媽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愛心早餐

今天, Donald很早便起床, 因為他為了跟老豆一起炮製"hot cake", Donald知我約了做facial, 又趕時間, 所以他很焦急, 不停催促老豆, Donald總希望我能吃過他們合力炮製的hot cake, 其實我真的要很欣賞於感動, 因為Donald真的很錫我. 這天的hot cake特別好味道, 因為是兩個honey一起用心做的, 當然, 完全不用我煮, 又不用我洗, 就double開心啦! 嘻嘻 ^^.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重投"三字經"的懷抱

2009/7/26 (星期日) ~ 我和Donald一起重投"三字經"的懷抱! 離棄了它差不多兩年了, 或許當時自己實在沒有太多心力去持之以恆, 所以跟Donald上了幾篇便放下了! 當然, 今天再拿上手更加的熟稔 (首數句 -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但最重要的還是Donald自己本身也感興趣, 要不然很難強迫他背讀呢!
2009/7/29 (星期三) ~ 每天八句的背誦, 今天第4天, 32句的三字經, Donald已經朗朗上口, 原來小朋友的記憶力的確恨強的, 我也想不到成績會如此理想, 但我也開心Donald對這三字經並不反感, 最初, 我讓Donald念誦三字經是希望他學到當中的道理, 但今天我看到的是還可以讓他鍛鍊記憶和腦筋靈活, 在小朋友的世界也需要公平的, 所以他念誦的同時, 我也同步念誦, 原來當中他會更加投入, 正如harp的GiGi姐姐所說, 小朋友學習一種新事物, 如果作為家長的都同時去了解和認識, 小朋友的投入會事半功倍的, 她也跟我剖析為何當日Donald會把學了9個月的piano放棄, 某程度上是因為得不到父母的共鳴, 我反思過, 我的確要付上大部份責任, 因為我的確沒有好好的去了解Donald所學的, 所以遲些Donald學harp, 我也會好好的去跟他共鳴著!
2009/8/5 (星期四) ~ 今天Donald已經背熟了56句了!
Donald曾經在念誦"三字經"的初期問過我, 為什麼不給他買"成語故事", 我跟他說這本"三字經"還未讀好, 怎麼又來本"成語故事"呢! 希望那本"成語故事"也是推動他的其中一個動力呀!

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老豆"

Hi Donald, do you remember you call "老豆"? 媽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