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今次真真正正的夢想成真了!

期待了多年的夢想今天終於成真了, 我的心情實在難以用畢墨形容呀! 籌備了一年的 “一家人旅行”, 最終還是選擇了 ~ 日本, 近期的YEN升得令人咋舌, 我們也曾經考慮過到其他的地方, 但各人的聲音下還是偏向喜愛到日本, 所以我們決定向日本北海道出發, 但有點美中不足的是, 我們原先打算join tour 5天, 然後自己stay 3天, 那就最prefect了, 可惜旅行社做不到機位, 結果我們這次旅程只得5天, 大家都用了好一些時間才能消化到.
之後他們好像要填補那空隙, 大家姐提議5天後的行程到Macau去玩3天, 不過, 我和Patrick就決定不去了, 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太疲累呀!

今天一家人整裝待發的, 因為是早機, 加上跟旅行團, 所以我們都要5時許便起床, 我們在香港站吃早餐, 便乘坐機場快線前往機場, 我們更在香港站見到阿Fa, 不過她忙著工作看不到我們, 很可惜呀!
到達機場後, 人山人海的, 因為參加旅行團的都要堆在同一範圍等候, 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們的領隊, 哈~ 第一眼見到 “Chin San”, 我心裡就說著 “下~ uncle?! 明明上次開茶會那個年輕一點, 而且很風趣的吧! 怎麼現在換來一個uncle呀!” 但很快的便在心裡say sorry了! 原來他是一個很風趣, 很友善, 很用心, 很熱誠幫忙, 知識非常廣博的導遊呀! 跟旅行團和自由行的另一個分別, 相信是跟團可以聽到很多歷史, 趣事, 逸事和很多我們不會知道的當地事宜.

這個旅程實在令我畢生難忘, 旅程中有很多難忘的回憶 ~ 一家人穿同一款睡衣和穿同一款拖鞋, 一家人一起玩UNO, 輸了要貼sticker在臉上, 一家人一同浸按摩池, 一家人一起浸溫泉, 當然男女分開啦! 一家人一同穿游泳衣, 一家人不停的豪吃, 馬不停蹄的, 一家人一同在supermarket瘋狂掃貨, 掃大量杯面, 大量零食, 還有美味的水果, 一家人一同行夜街, 一家人一同日/夜shopping, 一家人一同擇水果, 一同玩吐核鬥遠, 樂而忘返呢! 還有一同吃北海道有名的牛奶雪糕 …….. 儘管YEN是貴了, 團費是貴了, 但已不再重要, 因為一家人都玩得很開心呀!

期待下次的出發 !!!!!!!!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Graduate Photo

Daddy特意一早安排好為Donald拍畢業照片, 更邀請了他兩位好朋友JillJill & SoSo操刀, 果然是專業, 我們相約了10時在中環等候, 他們不但早到, 而且SoSo更先到達了學校視察環境, 令我有點不好意思呢! 還有JillJill放棄了星期日的假期呀!
第一站我們先到St. Paul Church拍攝, SoSo一大廂的攝影器材, 嘩~ 又另一個不好意思! Donald是主角, 當然主要習中拍他, 我和daddy就好像Donald的assistant, 抹汗, 跟衣, 遞水, 哈哈 ^2^ 難得的還有ee, ee竟然放棄睡覺的時間走到學校這邊影一轉, 因為其他家庭成員都是集合於Disneyland拍攝, 雖然ee跟我們一樣是大配角, 但也給了Donald一點提神的作用呀! Ee拍罷數張照片後, 便跟grand-ma和ee媽匯合到名苑品茗.
拍攝期間, 一路不少途人進入禮堂, 原來我們忘記了今天學校的禮堂有崇拜, 到11時後人流開始疏了, 我們可以在禮堂門外拍攝, 但門外掛了一個 “安靜” 的掛牌, 我們要左避右避的拍攝, 但效果也不佳, 慶幸負責崇拜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把掛牌拿開, 他們真的非常好呀! 特別的感謝他們拔刀相助, 令我們拍得更自在, 更完美, 他們更建議我們如何拍攝, 很熱心呢!
完成學校的拍攝, 我們要盡快到達青衣城吃我們的午餐, 要不然撞正中午的話, 就很難找地方了, 儘管我們已預先訂了位, 但依然要等, 不過總比沒有訂位的好吧!
午餐後, 我們便出發到Disneyland Hotel了, grand-pa是最早到達, 而grand-ma一組竟是最遲到達, 一如早上, SoSo們先四圍視察場地, 我們選擇了地下一層的偏廳作為落腳點, 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一對新人及一組幾個小朋友一起相約在此拍畢業照, 但論人數和器材, 我們都似乎稍勝一籌, 好像要別人知難而退般, 真的不好意思! 亦正正可能是以上原因, 我們很快的便佔用了最理想的位置, 反光板, set閃燈, 移桌子和椅子, 確實又有點不好意思, 我更怕會被工作人員開聲阻止, 但想深一層, 又何需太擔心呢! 我們用後把一切還原便沒問題呀!
原來被拍攝的也很疲累, 所以相信Donald比我們更疲累, 連笑容也失了, 而且情緒也開始差, 眼淚也要流出來了, 但時間緊迫, 我們也迫不得以要他休息一會再繼續拍, 最後幾張雖然效果一般, 但我們也不再勉強Donald了, 畢竟只是個小朋友.
後來, SoSo 和JillJill 很有經驗的建議轉個場地, 因為小朋友在同一場地太久會呆滯的, 轉個場地又會生動起來, 果然利害呀! 當Donald打開玻璃門, 便開開心心的往草地跑, 很雀躍. 在草地上拍攝又另有一番新鮮感, 比較活, 比較自然, 無拘無束, 自由自在的, 相信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相信拋畢業帽的張會是NG最多的一張, 亦因這個take, 令我想到拍一張是一家人跟Donald一起躍起的, 這個一齊參與, 亦把拍畢業相帶到去的拍攝過程終點站.
之後, 我們一起到了 Chief Mickey 品嚐dinner buffet, 當然最主要是希望籍此答謝SoSo和JillJill, 因為他們勞苦功高, 連交通費也不肯收取, 其次便是順道為Donald慶祝一番.
~ 期待著作品的誕生!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Good-bye St. Paul Church

今天是Donald於聖保羅堂幼稚園的畢業的大日子, Donald在這兒渡過了三年歡樂的校園生活, 認識了校長, 各位老師, 各位職員和各位同學及家長, 今天要畢業了, 依依不捨的心情不停的湧上來, 三個寒暑除了讓Donald得到無限的歡樂之外, 還有豐富的知識和良好的品德, 當然小不了最寶貴的友誼, 除了看著Donald的成長, 也看著其他同學的不斷轉變和成長, 感觸良多呢! 很快他們便會各散東西, 分別朝向著自己的前路進發, 希望他們要把握時間, 不要虛度光陰, 努力學習!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Donald的眼睛又敏感!

之前已經看了好一段時間的眼睛敏感, 現在又來了, 今天沒有再看公司的眼科, 再次自費看于醫生, 始終鼻和眼有連帶關係, 一起敏感就兩方面都差, 只戥Donald辛苦!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怎麼可以這樣對Donald!

今天Donald 如常的dating, 我經過考慮後決定跟他說小學再政府津貼後的餘額八百多元由他支付, 因為在他上年度加了人工和升職加薪, 應該可以分擔多一點, 但我這個決定竟然變成傷害Donald的心, 原來 “錢” 對有些人來說比起自己親生兒子更重要, “錢” 可以另一個人沒有了理智和思想.
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我一提出, 他便說 “我而家先果兩, 三個月見佢一, 兩次, 佢而家都唔係好似我個咩啦!” 心痛如刀割, 萬箭穿心般, 傷害Donald比傷害我來得更痛, 痛得更深, 那時, 我知道我必須強忍淚水, 我看著Donald, 我問他自己可聽到他所說的, 問他可明白說什麼, 明理的Donald一一點頭, 之後, 我已無話可說, 我只跟他說最後一句: “我們不稀罕的, 既然這樣你便乾脆的到律師樓辦個手續, Donald以後就再跟你沒有關係, 以後Donald的一切就由我自己來承擔.” 說罷, 我便腑下身對Donald說, 我想今天不適宜去街了, 我們回家吧! Donald點點頭, “哦”的一聲, 我便牽著Donald的小手回家去了.
一踏入家門, 我的眼淚如泉湧, 整個人繃簣了, 心真的很痛, 為什麼自己如此天真, 竟然還相信那人會因為始終是自己的兒子而答應, 為什麼我不聽daddy的話去下了這個決定而令Donald受到如此的傷害, 我真的很自責, 但 …….. 但懂事的Donald竟然反過來安慰我說: “唔好理果d陌生人啦! 同佢都唔熟既, 佢第時唔好都唔關我地事嘛!” 我抱著Donald的哭著, 安慰的!

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第一天正式踏入 “高主教書院”

今天是迎生日, 我們一家三口開開心心的踏入“高主教書院”的校園, 原來我們在校園內一起的時間很短暫, 因為學生和家長會兵分兩路, 學生們會跟隨班主任到課室處理新學期的事宜, 而家長們就到禮堂聽講有關學校的事宜, 好不容易的完成個半小時的講座, 終於可以見到Donald了, 做母親的總是這樣, 每逢看到孩子的轉捩點都會感動著的, 我又不忘的趁老師不為意, 又趁場面混亂, 急忙的那出電話替Donald拍照留念, 因為我相信我們不會再有什麼機會可以就進Donald的班房, 哎呀~ 只顧著拍照, 忘記了黑板上的家長注意事項, 看到有些家長在抄寫, 有些家長拿著電話的相機功能拍下, 嘻~我也連忙的那起電話來拍拍拍, 眼見班房的人數小了, 我就趁機叫Daddy走進來, 一同感受一下阿仔的學習環境嘛!
臨走前Donald往探訪了學校的toilet, 回應: 很臭呀!
之後我們又走到操場上, 環境倒不錯呀! 我們又分別在操場和校門外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然後離開.

今天同時是St. Paul Church Graduate Lunch Buffet at Hong Kong Regal Hotel, 行程緊密的, 到達後, 會場已經擠得水洩不通, 熱鬧非常, 我們拍過家庭合照後便跟快將離別的家長和同學聚聚, 只可惜被安排了不是跟相熟的同學仔一起坐, 有點冷場, 不過他們的氣氛也算攪得不錯, 有在中段播放我們的孩子在學校的片段, 令所有在場的賓客都嘩然起來, 最高潮的時刻, 相信是播放孩子們的畢業照了!

點滴:
其實今天很特別, 好像是聖保羅堂幼稚園和高主教書院的移交, 因為今天參與了聖保羅堂幼稚園的最後活動, 又參與了高主教書院的第一項活動.

早上是聖保羅堂幼稚園的賣旗籌款, 然後是高主教書院的迎新日, 再來便是. Paul Church Graduate Lunch Buff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