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很久沒這樣蓋頭大睡的daddy和媽媽

這天回家的時間剛剛遇著歡姨姨前來清潔, 所以我們只好帶Donald到22樓, 到晚飯完畢後, Donald依然的熟睡著, 所以我們沒有堅持帶他回家, 結果, 換來我和Patrick一次好好的睡眠, 已經很久沒有全心全意的睡覺了, 不過, 我還是會選擇Donald留在我們身邊, 因為又一次證明, 他離家一晚便會變得不聽話, 而且他會再問何時可以再留在22樓, 這些說話很傷人心呢!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Donald依依不捨的暫別德哥哥 … 一個月

由於要上幼童軍, 迫於無奈的暫時放棄游泳, 希望可以安排到12月的上課時間吧!
當Donald知道要暫停游泳時, 他非常失落, 很不開心, 他除了捨不得德哥哥之外, 還有他剛剛開始不久的蝶式, 所以他千叮萬囑叫我記得報12月的課程.

今天第一天上幼童軍, Donald有點怪怪的, 我又故意捉弄他, 說企這麼久倒不如我抱他, 又說給他kiss, 他一一的輕柔的推卻了我, 他表面看來表現得很淡定, 哈哈~
我和daddy趁著這短短的個半小時就到Time Square提取結婚介子, 之後又匆匆的趕回學校接Donald. 今天的lunch小有地約了ee媽, ee+Gary朵多, 我們在峰壽司吃了一個很長的午餐, 然後便前往ABC Pathway, 但Donald到了太古站顯得非常不舒服, 而且明顯發燒了, 今早往看醫生時也沒有發燒的, 這時Donald問 “媽媽請問今天不到 ABC有沒有問題呀?” 其實在地鐵時, 我們已問他今天不上課, 但他依然堅持, 但沒想到只是幾個站, 燒會轉高了那麼多, 結果我們折返了, 今年的Halloween party也缺席了.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討厭的鼻敏感

香港不小朋友都有鼻敏感的問題, 而現今的小朋友基本由出生不久便有鼻敏感, 長期的受到鼻敏感困擾, 的確很討厭.
Donald亦是其中一人, 這晚又被鼻敏感弄得不能入睡, 0507便叫醒了我說很辛苦, 我看著他也沒什麼辦法, 只有說服他搽萬秀雷敦, 慶幸真的有效, 否則下次他又不肯搽了.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約翰教室~ 轉課室

今天開始Donald在約翰教室的1號班房轉到4號班房, 因為grand-ma觀察了好一段日子, 發現Donald在1號班房經常被小朋友騷擾, 又因為其他小朋友非常不專心, Donald自己便分心了, 結果功課做得非常馬虎, 草草了事的.
我們也知道Donald不太想轉斑房, 因為他是個一動不如一靜的小朋友, 但我是公平的, 我要讓他自己來分析留在那個班房可以讓他專心學習, 他自己也說出是4好班房, 也說明1號斑房很嘈, 當然他也有說出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4好班房多數是女孩子.

後記:
後來, Donald很快的適應了4號班房, 因為他是個懂事, 識得分辨是非的乖孩子, 他自己也感受到這個班房才能讓他好好學習.

小插曲:
在我們決定轉斑房之前, 原來是一位婆婆的孫女, 她已經是中學的, 是她跟她的婆婆說, 提議Donald轉斑房, 她說那個bb常常被同學騷擾.
原來Donald在外面給別人的感覺依然像bb!

Donald開始知道 “責任”

今個星期Donald知道自己很忙, 所以推卻了dating, 雖然他依然的慢吞吞, 耐性只是改了小許, 但也再次證明Donald是個有責任心的好孩子, 希望他的耐性由他的責任心開始, 慢慢的改善過來吧!
不過, 在我而言也覺得很有壓力, 漫長的路現在才是剛剛開始, 我已經覺得很疲倦, 當然, 這些說話不可以對著Donald說吧!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中文默書

翌日派回, 本來對中文默書空有成竹的Donald只得95分, 他似乎有點失望! 下次再努力啦!

後記:
之後的兩次默書都拿了100分, 但Donald竟然說: “英文默書要100分, 中文默書得不到100分也沒所謂.” 我問Donald為什麼? 他竟然答: “因為英文默書200分有sticker, 中文默書無.” 哎~ 真的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我跟他說, 如果只是想要sticker, 那就拿100分回來, 我給他好了.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English Dictation

Sleep @2100

翌日派回, Donald得100分, 他開心不已, 再次引證 ‘no pain, no gain!”

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媽媽重新投入工作崗位

因為頸椎問題而sick leave了差不多兩個半月, 希望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Donald是個懂事的孩子

今天Donald赴約了, 但今天竟然去了三個小時, 奇怪的, 於是當他回來時, 我便好奇的問他, 原來他一早便說回來, 他更對他爸爸說下星期要默書, 要回家溫習, 但竟然收到的回應是叫他去埋 Toy’R才回去.
今晚的晚飯, Donald表現得很好, 今天也很乖, 雖然very sleepy, 但他依然堅持練一會harp才去睡.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Drama Super Star” & “小童軍"

參加了學校的課外活動“Drama Super Star” 和 星期六的 “小童軍”.
不過“Drama Super Star”在星期二下課後進行, 四時半才下課, 返到來已經五時去, 然後才到約翰教室做功課, 所以我們逢星期二只讓他留在教室一個小時, 因為他實在太疲累了!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暫別豎琴

今個月起開始暫別豎琴三個月, 因為我們已經給了Donald多次機會, 他依然因自己的慢吞吞而耽誤了很多時間, 加上練琴欠耐性, 要知道每學一樣東西, 都必須抽時間去練習, 否則只是去學是沒有意思的, 而最主要是我們要Donald自己去負上責任, 要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孩子, 要自己去安排時間去練習, 要主動, 否則不學罷了.
後來我們發現, 暫停一下harp是好的, 因為好讓三口子一起適應一下小一的學習模式.

後記:
Donald在10月也有主動練harp, 不過11月因為exam已經沒有時間練習了, 這點我也明白的, 因為的確很忙碌呢! 我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停了harp, 原來也是好的, 因為可以好好預備assessment & ex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