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Count down + daddy come from Canada

今天開始放假為婚禮趕緊的去打點一切, 原先打算明天才放的, 可惜實在太多事情未處理好, 加上近月睡眠時間嚴重不足, 所以還是多請一天好了, 無謂大失預算 (結果還是大失預算).
今天是回禮禮物送貨, 打開紙皮箱的一刻, 我真的興奮莫名, 樣子帶著笑容的teddy bear就像祝福著我們一家三口一樣, 興奮過後, 我開始要去處理那些teddy bear, 要分批入籃子, 要佈置籃子, 原來凡事都不應預先想得太完美, 原先想著每一籃放24隻, 以為隨意放入便可, 原來是不成的, 結果又要花一點時間去好好排放, 這個花一些, 那個花一些, 時間看似越來越緊迫, 好像不夠用般.

一轉眼, daddy今天便到香港, 我,的確有點緊張, 帶點擔心, 因為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能否足以跟daddy溝通, 但也沒寬裕的時間讓我去想, 因為明晚一家人便會會daddy “洗塵”, 我們選擇了功德林, 希望daddy喜歡啦!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Dark Dream

昨晚做了一個相當可怕的夢, 夢境歷歷在目 … 那刻我們一家人到了美國遊玩, 我們在一個像universal studio的景點, 我這邊廂才叫著Donald, 但那邊廂開始發覺他消失了般, 我腦裡感應到他在某一處的樓梯下, 很危險呀! 他快要被人捉去, 我狂呼著一家人, 叫大家盡快兵分多路的去攔截, 我跑到那樓梯邊看下去, 我見到Donald了, 有個人正奔向Donald想捉他走, 當時後面火勢開始猛烈, 我大聲的叫著Donald往我這邊走, 我狂奔的衝下樓梯, 終於跟Donald團聚了, 真的很驚險, 要是遲一步, 我便會眼巴巴的看著Donald被人捉去, 我便永遠失去我的honey Donald, 這時 … 我從夢中衝醒出來, 全身冒汗, 睡衣都濕透了, 回個神來, 我叫醒了Patrick, 我哭了!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試衫

今晚一家三口一起到Victoria Wedding試衫, 我們甚麼都三口子一同去籌備, 我覺得那感覺很好, 當然就連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Donald身上, 我反而覺得更開心, 不知道Patrick是否跟我有同一想法呢!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2nd term assessment

第二個學期的考試越來越接近, 近日已經開始普通話, 音樂等科目的評估, 清晰記得第一個學期取成績表時Miss Ho所講的一番話 ~ “麻麻o地 ……..” 儘管有著這個提醒, 有著這份壓力, 但我們都只有對Donald作出 “抱歉!”, 因為籌備婚禮, 因為忙著上班, 因為顧著日常生活的事項, 加上Patrick近日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我也不敢太打擾他, 所以我們完全抽不到甚麼時間替Donald溫習, 只好把這個責任更加叮囑他自己去著緊, 希望他自己盡力而為啦! 不過, 我亦有心理準備今次如何面對Miss Ho!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學藝比賽 (初賽)

Donald以harp參加了學校的學藝比賽, 其實我們也不太清楚那是甚麼形式, 所以其他的項目也沒有參加, 例如粵語, 普通話和英語的朗誦, 不過還是算了吧! 現在已經忙得不可開交, 無謂增添大家的壓力, 反正都不是奢求什麼, 總之有參與便算了.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聽力評估

今天應鄧肇堅醫院的安排, Donald要到評估中心做 “聽力評估”, 我不太曉得Donald為什麼要到這裡, 但始終檢查清楚好一點, 但估不到完成評估後, 竟然認為Donald的聽力要轉到瑪麗醫院跟進, 表面看, 我完全察覺不到Donald有什麼問題, 但既然有關方面認為有此需要, 我們也得跟從吧! 由於問卷調查不大, 亦為免影響他的學業, 我們把約見的時間安排在升班試之後, 但亦得提醒自己要多加留意Donald的轉變.

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Disneyland, I’m coming!

(大年初二)

一再extend的行程終於出發了, 期待已久呀! 可能自小已跟Disney結下不解之緣吧!
因為是one day pass, 所以我們都希望盡情的玩過痛快, 同時亦希望Donald能夠克服他的心理障礙, 去嘗試一些他從前害怕的遊戲. 今天的時間也算安排得不錯, 不用排太耐已經可以跟Mickey & Minnie拍照, 可惜的是見不到Donald Duck, 但也有意外驚喜呀! 因為Patrick突然跟我說 “如果是轉annual pass的話, 就要今天決定了.” 嘩~ 我完全沒有想到Patrick會這樣的跟我說, 因為之前大家都認同沒有以前那麼多時間入park玩, 但他竟然有這提議, 不過, 他總是以理性的去思考和決定的, 因為他認為如果我也會繼續選擇到Disneyland的話, 購買one day pass實在不化算, 反正我們一年入park的次數相信已經足夠cover annual pass fee, 所以我們決定購買了, 突然, 餘下的時間都玩得輕鬆了, 不用趕著趕著呀!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虎年的團年飯

今天是年三十晚, 時間真的越來越過得快, 怎麼又一年了, 不過這年亦算是 “終於完結” 的一年, 應該不用作動氣, 不用再花心力, 不用在處備於在那作戰的生活, 終於真的可以鬆一口大氣! 這晚的團年飯吃得特別心情開懷!

雖然不想再想, 但也趁著虎年完結在即, 給自己一個小總結吧!
回想過去的四年裡, 我知道我絕對是幸運的, 在我的人生中可算是先苦後甜的, 當中我得的比失的多, 更讓我的人生體驗得到精彩萬分,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覺得自己受過什麼苦或吃過什麼苦頭, 因為我還有Donald, 當初下決定, 最擔心的只是怕失去Donald, 既然已經得到菩薩眷顧, 我那有苦呢! 記得看過一位法師的演講文章 “過難關”, 當然我所經歷的跟法師所經歷的有天壤之別, 但我也感受到那 “過難關” 的味道! 另一邊廂, 我感恩我仍吃得飽, 穿得暖, 雖然吃足一年多麵包的日子絕對是難忘, 目的的為了省卻金錢去還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債項, 早餐和午餐都要好好的把那份麵包分配好來吃, 但我也慶幸麵包是免費的, 當然不敢告知一家人我早/午兩餐天天也只吃麵包, 所以我拿的基本上都是一餐的份量, 每天都期待著下班回家 “開飯”, 雖然在最初的日子裡, 回家的路是非常 “難”, 但我也得忍耐, 因為Donald也在家等著我, 有時候會透不過氣來, 才會外出透透氣, 這段 “難” 的日子也消了我不少日子, 但在某天終於看到曙光了, 就是那份欺人太甚的分居書, 我終於得到一家人真正的體諒和明白, 我心裡那口委屈的氣終於可以輸出來了, 記得在最初的那段日子, 我最矛盾的便是假期, 我很開心的可以接Donald返 “月月”, 但同時也要用錢, 朋友們都知我的狀況, 所以都在假期的約會我們, 減輕我的負擔, 我不會覺得這是羞恥, 我只會覺得感恩, 感謝菩薩讓我在我的人生裡認識到一班好朋友, 我們彼此之間是不需要多說什麼的, 一切在心中!
我想我的人生極其量只是比一些人經歷的多, 或經歷得複雜, 但也可以說比人精彩, 不是平平無奇, 我也用我的經歷去鼓勵過身邊失意的朋友, 也算是好事呀!
近年雖然無時無刻處於作戰狀態, 但越來越習以為常, 越來越知道一些 “人性”, 其實某些 “人性” 的真面目挺可怕的, 如果再加上 “金錢” … 哈~ 經歷過後也令我知道要對付某些人, 我也要學習那 “人性” 的一面.
曾經, dad叫我 “放下, 自在”, 但我只能回應他, 我做不到, 因為我真的做不到, 但我不會因為一些人和事而令自己不開心, 因為我現在的人生是快樂的, 不會讓那些無謂的事情佔據我絲毫空間.
一份欺人太甚的分居書, 一份陷阱重重, 一不留神的處理便令我有機會入獄, 甚至失去Donald, 一場不可能如此長的官司, 最過份的是一番傷害Donald的說話, 我豈能放下!

“經一事, 長一智”, 既然我不能扭轉身邊的人的處事方法或思想, 我會盡我能力學習 “放下”, 但不是放下我對那些人的 “恨”, 只是從今以後, 我會自在的, 因為我不要再因那些人而令我和一家人的感情受損, 我學習在某些時候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