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1st time of Painting Lesson

有時人真的無奈向現實低頭, 尤其是生存在這個失敗的教育制度下的 ~ 香港!
Donald由細開始對自己所畫的東西都非常有自信的, 我們也一向不會規範他所畫的, 所以我們給了Donald一個美麗的名字 “自由自在畫”.
但隨著升上小學的VA堂, Donald越來越對自己所畫的失去信心, 越來越對畫畫失去興趣, 更常常評核自己的畫不好, 結果我們都認為要讓他去學一學畫畫了, 因為Donald一向所畫的, 的確完全不能應付學校的需求, 既然在這最起碼的小學生涯也是逗留在香港, 那就要向現)實低頭, 在我們能力的範圍內去幫一幫他吧!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Annual Athletic Meet

今天出席了Donald的運動會, 但daddy今早有工作在身未能一同出席, 從來運動都不是Donald的強項, 但他也依然積極參加, 當然我們也非常鼓勵啦!
到達運動場後, 我安頓好Donald到他班的位置便移到家長席, 因為我都希望Donald就回自己的圈子, 不過原來得我一人坐在家長席挺悶的, 雖然我也帶備了相機和書本, 但頸子的問題也不能看得太長時間, 哎~ 如果Patrick也一同來就好了.
終於到Donald出賽了, 短短的50米很快變跑完, 我又要獨個兒呆坐著, 再隔了好一會兒, 我終於按捺不住, 我走到Donald那兒看看, 呀~ 原來有些家長也是跟小朋友一同坐的, 我再觀察了一會, 結果我左攝攝, 右攝攝, 攝了在Donald當中, 嘻嘻~~ 雖然依然有點無聊, 但起碼我可以看到Donald讓自己得一點心靈上的安慰, 這也不錯了! 突然sms傳來一個驚喜, Patrick正在趕過來, 真的興奮莫名呀!
運動會完滿結束, 從來這些活動每班都會有其代表的, 還有接著來的水運會和學藝比賽, 因為總相信每個小朋友, 應該是每個人都有他們各自的長處呀!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驚!

細心去想, Donald的驚應該是大約由二月開始的了, 雖然Donald從小開始便是比較膽小, 但也從未如此, 我內心有著一大堆疑問, 不是越成長會越向好方面改善的嗎? 為什麼會這麼驚? 究竟驚甚麼呢? 驚得連我也驚起來, 真的很擔心!
今晚Donald又如常的叫醒了我, 一次, 兩次, 三次, 每晚如是, 我的EQ跌至新低點, 我破口大罵了, 我最後一句更對Donald說: “快點睡, 不要再叫我!” 我轉身返回自己的睡床, 身體還未完全的躺下, Donald傳來驚恐的, 驚惶失色的大聲叫著 “daddy, 我好驚呀! 救命呀! 快d黎救我呀!” 那時我的心痛極了, 是我把自己的兒子迫到如此田地的, 為什麼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和Patrick登時撲到Donald那邊, Patrick比我先到達, 他即時緊抱著Donald, 我看著那時Donald那驚恐的樣子, 我既痛心又擔心,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大小朋友聚舊

今天的聚會是由Bap發起的, 我覺得她真的很有心呀! 還記得她跟我說時的那一句 “大家的細佬已經很久沒有聚了, 如果他們再大一點就未必肯再聚.” 當時我聽罷真的很感謝她的安排, 同時又覺得那句話令人有點感慨呢!
那天在童軍集會後, 我們一家三口吃過午餐, 然後去買了點小禮物便到Bap那兒去, Donald一如以往都是躲在我和daddy的身邊, 隔了好一會兒, Pam一家三口也來了, 三個不同年紀的女孩子+Donald=相處融洽, 因為他們都有個共通點, 就是 ~ 電視! 哈哈哈~~
我一向都認同人不可以貌相的, 就如我這位老同學, 單看她的表面, 真的估不到她絕對是出得廳堂, 入得廚房, 今晚我們又有口福了, 小朋友自己在客廳的小餐桌, 當然電視開啟著, 我們大人在廚房那邊的餐桌, 我和Patrick當然少有的如此舒暢的享受一頓晚餐, 更可以跟他們暢所欲言的大談 “仔女經”, 又是那一句人不可以貌相, 我們三個同學中, 最估不到的又是Bap最看得開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 問題, Pam反而急躁, 欠點冷靜, 情緒控制也差一點, 而我算是三個中的中間, 無論如何, 經過彼此一席話, 我只覺得有得著, 無論是他們的成功例子或失敗例子都得著很多!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舞龍” 又現身!

哎呀~ 寫什麼呀?! 就連他自己也說不出, 如果不是學校有e-class作後備怎算? 由他吧! E-class的存在可以說是好壞參半呀!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Donald的行為 vv!

究竟是否所有小朋友都是反覆無常的呢?! Donald近日的行為實在令我不知如何是好, 無論是他的態度, 說話的語氣, 功課上的學習和字體, 加上一向未改過來的 … 明明已經穩定下來, 明明字體寫得不錯, 明明說話有禮, 哈~ 突然又續一倒退過來, 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