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重投"三字經"的懷抱

2009/7/26 (星期日) ~ 我和Donald一起重投"三字經"的懷抱! 離棄了它差不多兩年了, 或許當時自己實在沒有太多心力去持之以恆, 所以跟Donald上了幾篇便放下了! 當然, 今天再拿上手更加的熟稔 (首數句 -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但最重要的還是Donald自己本身也感興趣, 要不然很難強迫他背讀呢!
2009/7/29 (星期三) ~ 每天八句的背誦, 今天第4天, 32句的三字經, Donald已經朗朗上口, 原來小朋友的記憶力的確恨強的, 我也想不到成績會如此理想, 但我也開心Donald對這三字經並不反感, 最初, 我讓Donald念誦三字經是希望他學到當中的道理, 但今天我看到的是還可以讓他鍛鍊記憶和腦筋靈活, 在小朋友的世界也需要公平的, 所以他念誦的同時, 我也同步念誦, 原來當中他會更加投入, 正如harp的GiGi姐姐所說, 小朋友學習一種新事物, 如果作為家長的都同時去了解和認識, 小朋友的投入會事半功倍的, 她也跟我剖析為何當日Donald會把學了9個月的piano放棄, 某程度上是因為得不到父母的共鳴, 我反思過, 我的確要付上大部份責任, 因為我的確沒有好好的去了解Donald所學的, 所以遲些Donald學harp, 我也會好好的去跟他共鳴著!
2009/8/5 (星期四) ~ 今天Donald已經背熟了56句了!
Donald曾經在念誦"三字經"的初期問過我, 為什麼不給他買"成語故事", 我跟他說這本"三字經"還未讀好, 怎麼又來本"成語故事"呢! 希望那本"成語故事"也是推動他的其中一個動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