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凡事堅守

由小到現在, Donald對每一個交給他的任務, 他都會竭而不捨的完成, 要是他辦不到, 他便會很不開心, 大家可以說他是有原則, 同時間亦可以說他執著, 他跟我一樣, 甚至比我更甚, 無他的, 因為他是我的兒子.
今天, 同學的媽咪非常有心的預了位置給Donald去參加"東亞運動會100日倒數"的火炬運送儀式, 原先說是會安排他們搖旗仔的, 但我們坐在觀眾席中, 一直的等, "凡事堅守"的Donald連肚子餓和口乾也不敢離開座位, 因為要飲水或吃東西都必須走到最頂的通道, 站在走廊吃和渴, 甚至乎我給他一粒他喜歡吃的"的嗒糖", 他也不敢吃, 因為他生怕隨時會安排他們"任務", 只可惜時間一節一節的過, Donald的心情就越來越沉著, 作為媽媽的我, 內心確實很難受, 要是知道是這樣的, 我想我不會帶Donald參加, 原先答應出席, 純粹是考慮到Donald一直都比較膽小, 只見有如此難得的機會去面對大顆兒, 而且有幾位好同學相伴, 所以如此頻撲我也得讓Donald去試試, 但真的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節目完結了, Donald問我為什麼沒有旗仔, 我只得安撫他說, 電視台就是這樣的了, 可能時候不配合便會把一些項目抽起, 到我們上了巴士, 他哀呆的望著窗外, 我問他是否肚子餓, 是否口渴, 是否疲倦, 一切他都說不, 看到他眼紅紅的樣子, 我問他是否不開心, 他說是時, 我的心有點自責, 但我再跟他說說節目被取消的事, 又帶出其實今次我們都見識到很多事情呀! 原來電視正播放廣告的時間, 現場的各崗位的人員的節奏是那麼快, 那麼趕緊的等等, 當然他依然扁著嘴巴, 我send了sms給daddy, 他建議我提出帶他吃東西, 讓他選擇, 果然他的情緒轉好了一點, 結果一杯凍朱古力把他逗笑了.
經過今次的經驗, 我們當然以後要當心, 但從另一方面看, 好樣Donald經歷一下挫折感也無妨呀! 不過將心比心, 錯不在他又確實有點難受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