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Parents Day!

今天Donald的身份很特別, 亦很有意義, 今天早上我們以St. Paul Church的身份先到灣仔賣旗, 途人對小朋友特別的有愛心, 因為開始賣旗時, Donald未知怎樣入手, 當然他又有點驚, 於是便由我帶領開口叫途人, 但很容易的吃檸檬呢! 在我們的鼓勵Donald, 他終於戰戰兢兢的踏3出第一步, 但也表現不錯呀! 同時, Donald自己也觀察到他的成功率是比我們高的. 原來香港仍然有不少熱心人士的, 我們之前跟Donald說過要清楚自己替那個機構買旗, 因為可能會有人問的, 果然真的有人問, 而我們則不作聲, 由Donald自行作答, 哈~ 表現不錯呀! 另外又遇上一些沒有硬幣的途人, 他們都會表現得不好意思, 但其中一個途人很熱心的幫我們賣旗, 誰不知左找右找也找不到硬幣, 但我依然把旗貼上, 更說因他也有心, 所以沒相干呀! 我是要讓Donald去學習, 去體會呀! 不久, 那途人折返, 原來他專程到了便利店購物來找換硬幣買旗, 很好的經驗呀! 同樣的讓Donald好好的學習了.

到了大約十時半, Donald搖身一變, 變了Riamondi College的小一新生, 然後我們乘坐學校安排的校車到學校去, Donald表現得既興奮又緊張, 我們到達學校後才知道, 原來家長和小朋友要分開活動的, 家長要到禮堂聽校長的演講, 而小朋友則跟隨班主任到課室講解一些開學的事宜, 並派發新書.
校長的演講終於完了, 但由於校長over-run, 我們期待聽的 “資優” 也沒有得聽, 接著我們便到班房接Donald, 原先只可以一位家長進入的, 但後來我見有些家長離開了, 我便急不及待的叫daddy進來, 又趁場面有點混亂, 快快手的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因為我相信小學不會像幼稚園般多機會出入了, 顧著拍照, 險些連老師抄在黑板的注意事項也忘記記下, 哎~ 現在的人類都不會用紙筆來做筆記了, 大家都拿出電話來, 把所需的用電話的相機功能拍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