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虎年的團年飯

今天是年三十晚, 時間真的越來越過得快, 怎麼又一年了, 不過這年亦算是 “終於完結” 的一年, 應該不用作動氣, 不用再花心力, 不用在處備於在那作戰的生活, 終於真的可以鬆一口大氣! 這晚的團年飯吃得特別心情開懷!

雖然不想再想, 但也趁著虎年完結在即, 給自己一個小總結吧!
回想過去的四年裡, 我知道我絕對是幸運的, 在我的人生中可算是先苦後甜的, 當中我得的比失的多, 更讓我的人生體驗得到精彩萬分,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覺得自己受過什麼苦或吃過什麼苦頭, 因為我還有Donald, 當初下決定, 最擔心的只是怕失去Donald, 既然已經得到菩薩眷顧, 我那有苦呢! 記得看過一位法師的演講文章 “過難關”, 當然我所經歷的跟法師所經歷的有天壤之別, 但我也感受到那 “過難關” 的味道! 另一邊廂, 我感恩我仍吃得飽, 穿得暖, 雖然吃足一年多麵包的日子絕對是難忘, 目的的為了省卻金錢去還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債項, 早餐和午餐都要好好的把那份麵包分配好來吃, 但我也慶幸麵包是免費的, 當然不敢告知一家人我早/午兩餐天天也只吃麵包, 所以我拿的基本上都是一餐的份量, 每天都期待著下班回家 “開飯”, 雖然在最初的日子裡, 回家的路是非常 “難”, 但我也得忍耐, 因為Donald也在家等著我, 有時候會透不過氣來, 才會外出透透氣, 這段 “難” 的日子也消了我不少日子, 但在某天終於看到曙光了, 就是那份欺人太甚的分居書, 我終於得到一家人真正的體諒和明白, 我心裡那口委屈的氣終於可以輸出來了, 記得在最初的那段日子, 我最矛盾的便是假期, 我很開心的可以接Donald返 “月月”, 但同時也要用錢, 朋友們都知我的狀況, 所以都在假期的約會我們, 減輕我的負擔, 我不會覺得這是羞恥, 我只會覺得感恩, 感謝菩薩讓我在我的人生裡認識到一班好朋友, 我們彼此之間是不需要多說什麼的, 一切在心中!
我想我的人生極其量只是比一些人經歷的多, 或經歷得複雜, 但也可以說比人精彩, 不是平平無奇, 我也用我的經歷去鼓勵過身邊失意的朋友, 也算是好事呀!
近年雖然無時無刻處於作戰狀態, 但越來越習以為常, 越來越知道一些 “人性”, 其實某些 “人性” 的真面目挺可怕的, 如果再加上 “金錢” … 哈~ 經歷過後也令我知道要對付某些人, 我也要學習那 “人性” 的一面.
曾經, dad叫我 “放下, 自在”, 但我只能回應他, 我做不到, 因為我真的做不到, 但我不會因為一些人和事而令自己不開心, 因為我現在的人生是快樂的, 不會讓那些無謂的事情佔據我絲毫空間.
一份欺人太甚的分居書, 一份陷阱重重, 一不留神的處理便令我有機會入獄, 甚至失去Donald, 一場不可能如此長的官司, 最過份的是一番傷害Donald的說話, 我豈能放下!

“經一事, 長一智”, 既然我不能扭轉身邊的人的處事方法或思想, 我會盡我能力學習 “放下”, 但不是放下我對那些人的 “恨”, 只是從今以後, 我會自在的, 因為我不要再因那些人而令我和一家人的感情受損, 我學習在某些時候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