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世事豈能盡人意, 但求問心無愧

"世事豈能盡人意, 但求問心無愧" ~ 我想倘若我不是一早的參透了這句說話, 我想我今天依然會很不開心, 雖然已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一直以來在我身邊的朋友跟我說得最多的是 "最想見到你開心, 你開心, 我就開心!" 但另一句很多朋友說的是 "我絕對相信妳, 因為認識你太久, 太了解你的為人了!" 又另一句是 "無論你作什麼決定, 我都會支持你的!" 這一切都給我無限的安慰.
但 ... 但最近從好朋友口中知悉另一個我一直以來認為他/她是我數一數二的好朋友, 原來不相信我, 而且更對事情有著另一種看法, 聽了我當然不開心, 不開心的並非他/她曾經有著對我不信任的心, 而是到今日他/她依然沒變更, 難道我的人格真的這麼另人質疑? 但我又可以做什麼呢? 今日我只會選擇逃避, 因為我不想去為這思考, 更不想因輕舉妄動而折損了與他/她的十多年友情, 這一刻, 我只深信終有一日他/她會完全明白!

1 則留言:

Danny 說...

人始終都是獨立的"個體","個體"之間有著不同的"關係"把他們連繫在一起,但這些"關係"又會受到"個體"本身以及外在因素影響...
就好似我最近同妳提起,就算人本身唔想,時間都可能會慢慢將"關係"改變...
如妳所講,世事就係咁,所以就有句老套話-"珍惜眼前(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