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好幫手

~ 二人世界 ~
今日同Donald二人世界, 9時許wake up, 10時許get up, 因為每次起床, 我都會和Donald傾計或玩玩, 有時亦希望Donald多睡一點, 因為我也可以多睡一點, 哈哈~ 有時我可能7-8時已經被腰骨折磨得痛醒了, 但我也盡量留在床上, 留在Donald身邊, 因為這樣他會多睡點, 小朋友皆是, 睡眠不足便會影響情緒, 便很容易扭計, 所以我都希望他多睡點.
今早醒來, Donald竟然主動要求去公園和踏單車, 真的有點意外, 因為承諾了今天煲湯, 加上人手問題, 所以今天只能到公園去, 踏單車要留待下個星期了.
~ 堅持 & 退而求其次的關係 ~
今早Donald放棄了和光堂, 選擇了鈣思寶, 一次半次無相干啦! 嘩~ 已經11點幾, 我開始預備lunch, 今天煮了Donald很愛吃的茄汁意大利粉, 不過係即食那種, Donald 也幫手呀! 他幫手把意大利粉包倒進煲內, 當然未開火啦! 當Donald知道要開火, 他已很機警的說離開kitchen了. 吃過後, 我便洗東西, Donald也來幫手, 幫我抹乾餐具, 真是個好幫手呀!
出發到公園, 想拿起相機, 結果沒有, 因為有人同我講過/ 提醒過, Donald喜歡我跟他一起玩多於其他一切, 何不放下相機, 專心一意的陪他玩呢! 跟Donald在公園玩了大半個小時, 我倆都很開心呢! 已有好一段日子不是二人世界, 在公園時看到其他家庭, 感到若又所失般, 我希望Donald永遠都不會有我這種感覺和思想, 再看看Donald, 見到他開心, 燦爛的笑容, 我也輕鬆了, 收起本來因感觸想流出來的眼淚, 更何況承諾了Donald在新一年, 媽媽也要進步, 除了要更用心教好Donald之外, 就是不要在成日哭, 而Donald就承諾做個乖孩子. 玩過後, 我們在走到Park'N買材料煲湯,的途中,這個Donald又說倦, 要求我抱dd, 但我們到公園前已說明不會抱的, 所以我亦堅持不會抱他, 更何況我實在無能為力, 在這堅持的情況下, Donald 結果選擇了退而求其次, 要求我拖實, 要求我回家給他一個big hug, 我當然對他說沒有問題啦! 因為我最愛的人就是他. 其實每次都是這樣的 ~ 我的堅持, Donald繼而"退而求其次", 很有效的呀!
~ 第一次幫手預備煲湯材料 ~
到了Park'N, 他要求坐手推車, 雖然我只是買點肉, 但我亦由他坐, 有時, 我們大人也要多點從他們的角度去看, 像這些無傷大雅的要求便由他吧! Donald最開心幫手買肉肉, 因為可以用那"鉗", 鉗肉肉. 之後, 我們便一起回家, 我們每人拿著一袋肉, 行了不久, Donald更全部自己一人拿著. 預備材料時, Donald很高興, 很興奮呀! 他以為一起預備, 我亦沒有拒絕他, 但當然要跟他"先小人, 後君子." 說明只限在新屋, 而且是時間許可的情況下, 開火的時候要離開kitchen, 當然, 我亦趁機說因為他剛才真的大個仔, 自己行, 又非常合作和幫手, 所以才讓他繼續幫手. 果然, Donald真是個好幫手呀! 他替我清潔所有預備煲湯的材料: 猴頭菇, 鯊魚骨, 蘋果, 花膠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