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New friends from Canada

Patrick今天介紹了他加拿大妹妹的朋友給Donald和我認識 ~ Arsh, Rox & Tejas! 他們比我想像中更加親切, 更加友善, 一早已經知道Arsh是醫生, Rox是家庭主婦, 加上Patrick之前他提過Arsh很友善, 所以一切都令我變得容易和輕鬆, 不過最令我surprise的是, 他們是全素食者, 但也因此而令我們有點相腦筋!
回想起數月前, 當知道Patrick有朋友由加拿大來工幹一個月, 我的心情是擔心, 很擔心, 非常擔心! 因為我的英文絕對是有限公司, 而且離開"013"已經超過10年, 所以連平常說的機會也小了, 而我所擔心的除了溝通不來, 又擔心會丟了Patrick的臉, 又擔心Patrick's daddy知道我的英文水平等 ... 結果, 一切都順利過度了(我自己認為)!

今天相約好他們"香港遊", 我們一早便計劃好行程, 因為Rox已經pregnant 5個月, 加上Tejas年幼, 只得13個月, 所以我們都不希望安排得行程太緊密, 免他們辛苦. 我們先到他們於荷李活道的service apartment接他們, 嘩~ 這個小小的apartment月租二萬多元, 他們曾說在第一晚到達, 因為太疲倦, 所以就叫了apartment的外買, 要五百多元, 還要非常難吃, 我們在想他們被騙了!

第一站: 我們安排了乘坐"開蓬觀光巴士", 由中環駛至浦飛路, U-turn前往天星碼頭 ~ 我想這個觀光巴士連遊客也有點錯愕, 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長的香港人也覺得"不是嘛!" 加上開蓬的關係, 廣播的介紹又聽不清楚, 所以嚴格來說只可以說是"坐巴士"! 慶幸我們出發前當機立斷, 沒有購買套票, 現在只需$9.

第二站: 我們緊接天星碼頭而乘坐"天星小輪觀光船", Arsh很客氣的要請我們, 真的不好意思呢! 不過, Patrick說如果不讓他們請, 他們會覺得更加不好意思, 那我就信他好了, 不太執著這一些. Tejas經常是坐在baby troller的, 原來他們外國人是不習慣手抱的, 而且他們竟然覺得很吃力, 所以當Tejas一落地, 他便會非常雀躍和興奮, 但他很乖, 當要他返回baby troller, 他又不會扭計. 還記得有當我雙手抱高Tejas玩時, 他們還對Patrick說覺得我很利害呢! 這個觀光船比觀光巴士好得多, 而且非常舒服, 亦清楚讓遊客觀賞到維港兩岸的景色, 不過這時Tejas有點疲倦, 所以有小去扭計, 令Rox覺得不好意思般, 其實她真的很好, 而且非常有禮貌, 本身Tejas已經是很乖, 而且比起香港的小朋友的紐計程度簡直有天淵之別, 但她會不停說sorry, 表現得非常不好意思, 好像擔心騷擾到其他人. 另一邊廂, Donald開始表現得有點呷醋, 因為我會照顧了Rox & Tejas, 因此沒有陪伴他, 這點我得留意一下, 但也要解釋令Donald明白, 不過Arsh & Rox也很懂得小朋友的心事, 他們也會不是跟Donald交談, 坦白說, Donald的表現真的不錯呀! 加上童而無忌, 儘管說錯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最令我們開心的是他有信心去講.

第三站: 我們到了海運中心, 主要是帶他們到kids shop & toy shop, 他們覺得香港的童裝很貴, 雖然已經是on sale, 但依然是很貴, 但他們覺得香港的玩具很便宜, 起碼比加拿大便宜, 他們本來想送玩具給Donald的, 但被我們婉拒了, 不過我們讓他請了我們吃很美味的Hokkaido ice-cream, 真的很美味呀!

第四站: 預先已經訂好了"功德林", 他們對這頓晚餐非常滿意, 他們又非常的客氣要請我們, 他們更說這頓晚餐無論價錢和品質都跟他們第一晚apartment的外賣有天淵之別. 說到素食, 還記得Patrick一直都不知道他們是食素的, 他第一晚跟他們見面時, 預備帶他們品嚐上海菜, 結果, 很艱難的才選擇到合適的食物呢! 慶幸他們的食量很小, 所以不擔心他們不夠飽. Donald送上了較早時我們在天星碼頭選購的post card送給了他們, Rox很開心呀! 更與Donald合照, 更承諾Donald遲些寄回Canada post card給他.

外國人是非常注重禮儀的, 他們都習慣來一個hug, 但香港的的士司機們, 大部份都耐性欠奉, 而我們又不好意思直言, 結果換來的士司機"黑面", 後來, 我們都對他們解釋一番, 讓他們明白和了解這是香港人的生活模式, 趕呀趕, 分秒必爭的, 所以後來他們hug的時間也縮短了很多呢!

後記:
Rox真的記得給Donald的承諾, 但因為他知道我們快要搬家, 所以叮囑我們有新地址時便立即通知她! Arsh & Rox的第二個baby將在四月出生, 替他們興奮和開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