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模仿

有時候, 小朋友的模仿能力真的不能忽視, 像Donald那樣, 原來一直不停的接收著我們所做的一切, 只是他喜歡模仿那一些而已, 但像他模仿我"跟他訓話", 雖然大家都笑得連眼淚也流出來, 當然包括我自己, 但當靜下來時, 我卻會細心的想, 究竟真是模仿那麼簡單嗎? 還是, 這是Donald的一個發洩情緒的表達呢? 如果真的是, 那麼我給他的壓力是如此大嗎?
就像今天, 一家人掃墓後都來了"月月"陪Donald玩, Donald非常非常開心呀! 後來還玩起"教訓", 當姨姨拿起相機拍攝時, Donald還一本正經的說"這兒是不準拍攝的", 其實在這個時候, 大家都忍著的笑到淚水都流下來了, 何以忍著? 因為Donald一邊教訓, 一邊又著我們不準笑, 最難得的時他自己真的很認真. 但我怎樣也想不通, 在我跟他訓話時, 我只會嚴肅地跟他說, 從不打, 從不惡, 但當他模仿時, 卻要拿一支筆, 是用來打人pat pat的, 他又會非常非常大聲, 非常非常勞氣, 究竟何解呢? 這究竟是模仿, 還是發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