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K2 Parent's Day

今次的家長日我並沒有出席, 或許現在真的不像K1時那麼緊張, 再加上今年的大假得好好的運用, 除了搬家, 還要留著來給Donald的summer holiday, 還有預計不到的突發事情!
今天由Grand-pa & Grand-ma代我出席家長日, 晨早8時半的約見, 真的很早, 但對倆老來說卻沒什麼難度, 雖然我沒有出席, 但已把一早預備好的信函托Grand-pa交給劉老師, 坦白說, 我對Donald在校的表現甚有信心的, 因為我很了解自己的兒子只會在一家人的範圍內不聽話, 所謂的不聽話又並不代表他曳, 只是他總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和說話的輕重及態度, 而他在一家人以外, 無論是學校或親戚朋友的圈子內, 他都表現出色的, 他總讓人給他一句good boy的讚賞, 孩子大了, 接觸和接收的範圍和能力都大了, 所以我常常強調"身教", 現在Donald的說話跳皮了, 原來劉老師說Donald在學校都會有說話跳皮的情況, 劉老師亦很客氣的說小朋友到了這個階段都會這樣的, 劉老師舉了一個例子說 "例如問這兒有多少隻小鳥?" Donald就會跳皮的說 "99, 100, 1000." 這時劉老師便會說 "Donald你看清楚是多少再答一次." 這時Donald才會正正經經的給劉老師正確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