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水墨畫

Donald期待了一年的"水墨畫"終於安排了在今年的暑期進行, 今年Donald更希望學中文書法, 但我暫時還未有安排, 因為實在太忙碌了!
5歲了, Donald依然對接觸新事物說很驚, 甚至哭! 儘管是他自己期待已久的水墨畫, 恰巧今天sick leave, 雖然我真的很倦, 很需要休息, 但為了鼓勵Donald, 所以決定接他下課, 因為Donald是很希望我接他放學的, 無論是St. Paul Church, British Council等等, 但耐學要為生計, 沒辦法呀!
第一堂, 哎~ Donald又哭了, 事隔一年再來這兒參加summer course, 但連這兒的工作人員也認得他說 "咦~ 你米上年果個小朋友, 大個左好多喎! 仲嘜大個左仲喊呀! " 哈~ 入了課室一會兒, Grand-ma說Donald走出來, 以為是什麼事, 呀~ 原來只是出來洗手, 他適應了, 他開開心心的學畫, 而且又表現了如近期學游泳的自信, 下課前, 我已到達中心, 後來Grand-ma都上來了, 到Donald下課時, 他看見我 ... 我失望的, 因為他已有了自信, 所以他又作出大個仔的模樣, 示意我他ok的了, 不想讓同學見到他很纏媽媽般. 見到老師, 一個穿短褲+涼鞋, 外貌還比我dad老得多的uncle, 不過都幾nice, 還很客氣的說Donald有天份, 畫得不錯, 可能Donald是班中最細的一個, 所以老師給他多點鼓勵吧! 不過, 又確實畫得不錯, 我覺得主要是他放擔落筆!
Donald的性格其實是可以很獨立的, 但往往被我們一家人在他由小到現在的溺愛而令他凡事要保護著般, 因為現在的他, 只要克服了"驚"那一關, Donald便會變了一個獨立, 有自信的小朋友.
第二堂, Donald已開開心心的去學畫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