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有感而發

今天翻看了很多Donald的舊照片, 感覺很特別, 看了他"K1入學", "生日會", "Tokyo"等等的舊照片, 今日看就覺得當日他真的很小, 但其實當日又不覺他小得如此,每次看都總覺得自己找緊的時間不足夠, 總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可以做得更多, 但事實時間已溜走, Donald的確在成長, 無可能返轉頭, 除非有叮噹的時光隧道機, 否則只得清醒多一點向前看, 向前走, 既然從前覺得做得不足, 那就更加要珍惜當下的所有.
Donald一出細就XL, 誰會想到他K1便開始瘦, K1時覺得他瘦, 現在翻看原來當時一點也不算瘦, 或許說是因為現在更瘦.
其實總括來說Donald絕對是一個乖孩子, 哈~ 自己贊自己的兒子, 不過這是一個事實, 沒辦法啦! 當然, 我不會這樣的對著他說, 因為 ... 人總是貪心的, 做父母的就更貪, 總認為孩子有無限的進步空間, 不過, 我又不會像日些父母般催谷自己的孩子, 一星期7天都要去課外活動, 不要說Donald, 就算連我也受不了, 因為要知道讓小朋友去學習, 並不是付了學費就算, 我個人認為作為父母的都必須"同心學習", 要跟孩子所學的有共鳴, 這樣才是讓孩子的真正學習.
當我翻看"Tokyo"的相片, 我既開心又失落, 開心~ 是因為跟家人旅行真的很開心, 看到相片中的人(包括自己)和事都很回味, 如果可以停留在那歡樂又無憂的時光就好了. 失落~ 是因為那次旅行ee和ee媽並沒有同行, 這是我覺得的遺憾, 可能別人會覺得我誇張, 但我在這個家這三十多年, 一家人陪伴著我經歷了人生中很多次的"大跌", 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都會傾我所能去為這個家. 希望, 希望下次旅行一家人一起出發!
經歷了婚姻失敗, 我身邊的朋友也來了一個大兜亂, 從前的活動都是"013", 但 ... 究竟是真正朋友出來了, 還是跟10多年的朋友根基建立不穩, 還是是我個人的失敗令朋友如此不信任我的為人? 不過, 我很久沒考究這個問題了, 因為我連睡覺的時間也嚴重缺乏, 要是事事上心, 我想我的健康一定比現在更差, 不要覺得我無情, "朋友", 我當然絕對重視, 在我的人生中最令我自豪的除了Donald和一家人, 便是"朋友多", 而且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很少去猜忌朋友, 因為我本著寧願人負我, 我也不負人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