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Donald earn $$

上星期Donald看了Watch n Learn的Berenstain Bears ~ Trouble With Money, 故事說到小兄妹因為MaMa & PaPa拒絕買新的運動衣, 所以小兄妹便想盡方法去賺錢來購買, 結過失去了友誼, 最後小兄妹明白到很多事情比賺錢更重要, 結果他們把之前賺到的錢開開心心的跟朋友開了一個party, 尋回可貴的友誼.

昨天Donald很用心的在Grand-ma家佈置了一個"賣月餅的小攤檔", 他說要賺點錢錢, 我還沒有考究他賺錢的目的, 因為我被他這可愛的悉心念頭吸引著.

5歲的Donald尚未有對錢的概念, 平的就 $1, 貴的就 $10, 非常貴的就天文數字, 昨天的月餅每個 $1.
今天中午跟他通電話, 他一開聲便很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 我終於賺到 $2". 我說誰替你買了兩個月餅? 他說只是買了一個, 我好奇的問不是$1一個嗎? Donald說"不是呀! 因為我升了價." 我續問為什麼? Donald說 "因為沒有人來幫襯, 所以升了價." 我再問他有沒有不開心, 他說 "有呀!"

小孩子就是擁有最美麗的童真 ^^.

~ 後記 ~
昨天的延續 ~ 昨天Donald賣了兩個月餅, 共賺了 $10, Grand-pa放工回家後問一個月餅要多少錢, Donald便說老人家是免費的, 不用比錢呀! 原來Donald想儲錢買一隻"鷹", 事緣Donald每完成兩個course(20堂)的游泳, 我們都會獎他一個animal, 上次完成後去選購, 他拿著一隻白馬和一隻鷹心大心細的, 當然他只能二選其一, 結果他帶了白馬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