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非常母親

星期六在Jusco遇上一位認識很久, 但很小溝通的同事, 但她見到我總是對我很親切的, 或許這叫緣份吧!
她的兒子患有 "肌肉委縮症 ", 她的丈夫早已離它兩母子而去, 她獨力去承擔, 肩負起照顧兒子的責任,
雖然如此, 我從來看到她都是笑面迎人的, 當初我知道她的兒子的情況 (大約10年前), 那時我覺得那男人很衰, 覺得她很偉大, 同時亦戥她辛苦和傷心, 當年她的眼淚已經不流很多, 可想像到她已經把事情消化得不錯.
直到星期六, 我遇上她和她的兒子, 我希望當時我的表現不是太差, 因為我完全沒想過他的兒子是如此的情況,
他的兒子身軀也算高大的, 坐在wheel chair上, 身體不能支撐自己, 需要一條又一條的安全帶支撐著身軀,
而頭部份亦是依靠著趟高的椅背, 我看得不清楚那部份是加建, 還是有一款wheel chair是這樣的,他的頭是微微仰後的依傍著那椅背的, 情況看來是頸力不足, 那殺那我的心情直插谷底, 當時我上前跟他打個招呼,
再著donald叫聲哥哥, 接著我自己說過什麼也忘記了, 連身旁的Patrick也忘記介紹, 只記得最後著donald跟哥哥說bye-bye.
當我一轉身, 我的心"拿"得實實的, 難過極了, 眼淚忍不住了, 那種心情除了難過, 還有心酸, 心痛和"佩服"!
原來有些事情是"看到"比"聽到"的是難受多那麼多賠的, 又或許現在已為人母親, 所以感受特別深, 特別大.
當她知道兒子患病的那天起, 她已經知道自己的兒子在廿多歲左右便會離他而去, 原來"肌肉委縮症 " 分很多種類的, 有些病情輕的是某些機能癱瘓, 但她的兒子是不幸的一群 ~ 年輕死亡, 但她從沒放棄, 一直以來都盡自己所能去配合兒子, 給他最好的環境, 她的樂觀, 堅強, 堅韌和積極的態度, 我亦佩服她的兒子, 雖然得上此病, 仍堅持上學, 盡自己能力去堅持, 去面對"世俗的",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渺小, 我也得多多的跟他倆母子學習為人的正面態度, 她實在令我拜服, 她~ 一位在我心目中的"非常母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