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Donald第一次獨自參加學校旅行

今天可算是Donald的大日子呀! 記得當日收到通告知道學校旅行, 但這次只是給K3的學生參加, Donald慣性的說不去和很驚, 但我們都給他鼓勵, 希望籍著這些機會好讓他嘗試獨立, 嘗試面對一切未知的事情, 結果他決定參與, 我也有點緊張呀! 畢竟是Donald第一次這樣離開我身邊在外, 同時我又很著緊的為他準備食物, 不過在老師的說明下, 我們不需要為小朋友準備太多, 所以我和Donald相量後, 決定了"密糖芝士腸"和"芝士火腿三明治", 還有他喜歡的保矌力, 不過, Donald最終放棄帶零食, 但我也替他袋了一包, 跟他說如果想吃便拿出來吧! 究竟為什麼他不想帶呢? 他所說的原因一時一樣, 所以我也不知那個才是真的, 不過我也不考究了, 最重要是他開心.
在旅程中, 我相信Donald並非十分開心, 因為他想開那保矌力開不到, 他去找老師幫忙, 但又不知為何遭老師拒絕, 他坐的位置有螞蟻走過他的鞋子上, 他就更不敢作聲, 亦因為這個原因, 他連"密糖芝士腸"也不敢拿出來吃, 因為他生怕螞蟻也愛吃"密糖芝士腸", 結果他只吃了小去三明治, 我也又問為什麼開不到保矌力不找其他老師或劉主任, 他說他想過找劉主任幫忙的, 但看不到她在那裡. 我又問鄰座的小朋友沒有理會螞蟻的存在嗎? Donald說他們只顧著玩, 根本不知有螞蟻. 我問為什麼不跟老師說換個位置, 但對外內向的Donald又豈敢作聲呢! 因為他是個超級聽老師話, 超級守規矩的學生, 當時我聽罷一切, 我內心難受極了! 但當Daddy聽到時, 他只輕輕的說 "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只是平時大家太過呵護Donald, 今天的一切亦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也是Donald的一個好好的經驗呀!" 聽罷我恍然大悟, 我們真的太呵護Donald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