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The last primary school interview

今天完成最後一間小學Raimondi College的interview, 現在就只有靜心等待結果, 我們為著籌備一切有關小學的事宜, 已經忙碌了好一段日子, 今天終於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雖然已經知道St. Paul's College落空了2nd interview, 但我並沒有失望, 或許我原先都不是放這間在心儀的第一位, 而Daddy就比我緊張了, 又或許落空的這間是他一開始便是心儀的第一位吧! 不過, 到了中後期, Donald, Daddy和我都共同的希望考到St. Stephen College. 但我們只替Donald安排了3間的試考, 現在似是買小見小了, 原來競爭真的很大, 所謂競爭是非常多人考, 而成功與否, 各位家長都認為9成是靠運氣, 因為在這短短的10-30分鐘, 同一時間去接見6-8位小朋友, 我們都質疑可以認識到小朋友多少呢?! 不過, 參與得這個遊戲就要接受個過程同結果, 當然每對父母心目中到覺得自己的兒女是最好的.
但3間當中, Donald似乎對Raimondi College的表現最有信心, 或許這是"最後一間", 我也這樣的跟Donald說了, 我不否認, 我是有心給他點點壓力的, 但我所說的不多, 就只是那一句, 結果, Donald出來的時候說 "我頭先做得好好呀!媽媽!" 而且Donald在整個過程都表現特非常有禮貌, 當遇到不識答的, 他會跟老師說 "老師, 唔好意思呀! 呢個我未學!" 看到兒子有這樣的表現已足夠了, 所以我也再不多想了, 一切交給菩薩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