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Donald是open day的好幫手

今天是St. Paul Church招收新生+開放日, 早在兩三個星期前, Donald已跟我提及open day回校幫手的事宜, 他還興奮的告訴我是他主動舉手幫忙的, 他還說班中只有他, Iris和另一同學仔如此踴躍, 但Donald一直都未能說給我詳情, 不過他就很確實的說是落實了. 聽到Donald的主動既開心又意外, 因為Donald一直以來都是很被動的, 儘管叫他去嘗試新事物, 他第一句便會說 "我好驚!" 這也是他習以為常的standard answer, 或許/ 希望他真的成長了吧! 另一方面, 他又千叮萬囑請我打電話給羅老師問清楚, 這也顯現出他是多麼著緊這次的事情呢! 但我這個媽媽遲遲也未有替他去問, 令到Donald焦急不已, 結果, 我終於替他問了, 羅老師聽到Donald如此著緊也非常高興, 羅老師更說當天Donald還提議Iris一起幫手, 不過羅老師說這必須讓Iris先回家問過媽媽才可, 也不可替別人拿主意的呀! 羅老師更說黃校長也非常高興看到他們如此主動幫忙學校辦事.
今天我們很早的便到達中環, 因為生怕時間一晏便會塞車, 所以便預早出門, 因時間實在太早, 所以我便提議帶Donald到石板街走走, 哈~ 可能是Halloween的緣故, 所以有些檔子已營業, 或許會有些上班一族來掃貨吧! 哈~ 或許真的有點緣份, 竟然遇上Iris和她媽咪Irene, 於是我們便一起漫步返校園, 原來Irene今次也幫手做義工家長, 所以我也拜託Irene照顧一下Donald了. 接著我和Patrick因為今次而得到意外收穫, 可以二人世界的去吃過悠閒的早餐, 然後再返回石板街走走, 接著我們也回到St. Paul Church參觀一下, 嘩~ 在外面排隊交表的人龍比今早未開門前更誇張呀! 踏入校園內, 我們看到Donald認真地"工作", 但看見他似乎有點倦容, 不過問他, 他又說不倦, 之後他繼續他的工作(派紀念品~扇), 我們也遇上羅老師和黃校長, 他們都對Donald的表現讚不絕口, 不過在不經意的觀察下, Donald在"工作"時確實很認真和盡責, 這便是Donald的性格, 要是委託了他任務, 他定必竭力完成, 而且會表現得很大個仔, 很認真的去幹. 今次完成工作後的"酬勞"是那派紀念品~扇, Donald非常真而重之, 我想是由老師獎給他的, 而且扇上印著學校的名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