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粒粒皆辛苦

Donald new born, 8磅10安士, 出細時醫院裡的護士都叫他" 大隻B".
Donald baby時, 飲9/ 10 oz 奶, 轉眼便飲光, 到吃飯仔時, 又是轉眼便吃光, 所以很長得肥肥的.
Donald兩歲, 入讀nursey, 在東華三院學懂自己吃飯, 成績也不錯呀!
Donald3歲, 吃的份量開始小, 開始慢, 但還可接受, 不過走了回頭路, 要人餵!
Donald4歲了, 吃的越來越越小, 越來越慢, 而且說話多了, 眼睛忙了(電視), 飯 ... 被他冷落了! 我也想過很多不同的方法去令他改善, 但事與願違, 但我深知是"環境"和"人圍"的問題, 當然, 我也明白小朋友總是好奇的, 但怎樣也不可能越來越倒退, 現在一餐飯可以吃超過1小時. 結果 ........ 這晚我實在無法再容忍了, 我把他吃剩的飯一手拿了過來, 我站立著, 我二話不說的一口一口把那冷冰冰的飯放進口裡, 儘管Donald不停的拉我的手, 不停的哭著說 "媽媽食喇! 媽媽, 如果唔係我會餓死架! 媽媽 ..." 但我都沒有理啋他, 不消一會我便把飯吃光了. 之後, 我問Donald可知我為何要吃他的飯, Donald說因為他吃得慢, 我解釋說因為飯已變得冷冰冰, 再讓他吃下便不健康, 所以媽媽寧願自己不健康, 當然我知道他不會牢記在心, 可能下一餐飯都是這樣, 但我也沒辦法, 樣樣也嘗試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