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簡單而平淡的聖誕節!

今年的聖誕節相信是歷年來過得最簡單, 最平淡, 最平靜, 但最輕鬆, 最優遊自在的聖誕節!
今年沒有參加, 亦沒有籌備任何party, 就是這樣不用之前那麼忙碌, 又不用四出去買禮物, 坦白說我真的有點不習慣, 因為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我總覺得應該是大顆兒盡興的, 但有時也得彼此尊重和接納別人的意見, 因為daddy覺得大家在這年確實是倦透的一年, 除了那場尚未完結的仗, 更有預備小學的資料和面試等, 故此daddy建議大家都趁這個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不作任何應酬.
**平安夜 (24/12)~ "一家人"在25樓hot pot, 可惜欠了ee, 但也習慣了, 我覺得一家人聚首一堂是最幸福的事, 以往我會預備一些禮物, 或建議大家交換禮物, 但今年甚麼都沒做, 或許自己也看透了, 亦不想亂花金錢, 真的近朱者赤呀! 加上現在Donald的確開支很大, 所以我也得好好慳儉一下, 不過其實我已經比已經慳儉了很多, 但從daddy的角度似乎依然是不合格的呀! 再者, 主要是我們真的不希望Donald得的太多.
**Merry Christmas (25/12)~ 今天我們準備給Donald一個surprise, 因為daddy為著今年歸於平淡, 但又想給我和Donald一點氣氛, 所以一早便提議跟Donald去吃聖誕大餐, 不過現今世代的聖誕大餐=buffet是也! 我們也花了點時間去搜集資料, 結果最後還是選了Disney, 因為其他地方都很貴, 雖然Disney不算便宜, 但起碼價錢是可以接受, 而且我們都肯定到他們的品質. 原先打算選擇"翠樂庭"的lunch buffet, 因為有Minnie, 不過一早已fully book, 其實我也早差不多一個月前查詢, 但已full了, 或許他們的價格確實比起外面的不算貴吧!
我們在翠華吃過午餐便出發, 意外收穫, 竟然遇上Janelle, 真的非常開心呀! 因為見到這小妮子甜甜的笑臉最令我覺得開心的, 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Disney, 當我們到了香港站便把surprise揭盅, 或許我們對Donald開心的反應期望太大, 所以都一同跌入谷底了, Donald第一句便說 "咁係米住酒店?" 我和daddy都對望了一眼, 接著我答Donald不是, 他再說 "咁入唔入park呀?" 我答不入, Donald竟然說 "咁我唔去喇!" 當時我真的很憤怒, 我心想為什麼Donald會如此"貪"! 如果不是已付款, 我真的不會入去, 而當時我可以做的, 就是重複一直也跟他說的道理, 之後Donald似是消化了, 但究竟他是消化了"道理", 還是消化了"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也沒時間考究, 因為我不希望這聖誕節再加添任何瑕疵, 上了港鐵後,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開開心心的, 小朋友真的消化得很快, 所以從任何方面都真的不用太遷就他們, 要不然就後患無窮了! 而這回再一次引證 "不要擔心小孩欠缺, 只擔心小孩太多."
始終來Disney都是開心的, 因為無論那個位置, 我們都同樣enjoy, 我們先到Disneyland Hotel走走, 又巧遇聖誕老人的出現, 亦還了Donald的一個小小心願, 因為之前他希望能夠在Pacific Place一起跟聖誕老人拍照, 我們又到了外面的草地玩, 其實有時簡單都可以好開心, 不過就要付上無比的精力和氣力. 之後我們乘坐shuttle bus到Hollywood Hotel, 哈~ 正等待車上的人下車時, 突然一個快要做daddy的大細佬竟然"澎"一聲跳在Donald面前, Donald也嚇呆了, 是Lydia & Alvin, 我也差點忘記了他倆今天入park, 不過原來他們並沒有跟原先計劃入park, 因為腹大便便的Lydia覺得很疲倦, 所以改變了行程在Disneyland的範圍走走和shopping, 不過最開心應該是Alvin吧! 因為可以慳回$700, 哈~~哈! 果然有緣呀! 因為我們打算在另一間酒店電聯, 誰不知又遇上了, 我們拍過照做紀念, 然後便各自各精彩了!
Hallywood Hotel的buffet的確相當不錯, 只可惜我們的胃口都今非昔比, 又不過只要吃得健康, 吃得開心才是最重要, 除了最早時段之外, Donald一直都很乖, 亦因為這個這麼開心的節日, 所以我毫不考慮的便買了餐廳的聖誕限量杯碟給Donald當作聖誕禮物, 當然價錢並不算貴, 而且最重要是實用和有Minnie Mouse, 不過Daddy付款, 嘻嘻! 今天晚上的確也很開心呀!
**Boxing Day (26/12)~ 今天亦是我們的休息日, 舒舒服服的, 寫意的留在家中, 也跟Donald溫習一下, 收拾屋企, 當然少不了Donald拆聖誕禮物, 小朋友的確非常簡單, 在眾多聖誕禮物中, Donald最喜歡的會是 ... 不說了, sorry!
**Daddy's birthday (27/12)~ 一早問了Daddy想怎樣慶祝, 但他很快的想了一下便說"留在家中." 但我又怎麼會甘心留在家中呢! 不過, 也不會安排太複雜的節目, 我們到了九龍灣德福拍照, 多年來這個商場的聖誕佈置都很美麗的, 今年更以Teddy Bear做主題, 更想起Daddy在Canada的媽咪呢! 因為她是Teddy Bear的super fans, 我們順便可以send些相片跟她分享. 我們在抵達德福便第一時間安排晚餐訂座, 因為大家都知道"搵食艱難", 今晚我們選了在魚一丁, 還是以"叫小一點, 不夠再叫"的定義來點菜, 結果還是不用加了, 因為現在我們確實吃的不多, 連原先想吃的甜品也吃不下, 雖然今晚沒有Donald想吃的sushi, 但竟然有客親子魚生飯, 嘩~ 滿佈蟹子的, Donald最開心了! 我亦趁著我們沒有叫甜品為名, 帶出不如買蛋糕, 生日總要切蛋糕慶祝的, 但男人和女人真的不同的, 男人會覺得買一件便可, 無謂浪費, 因為哥哥和Patrick也有著這同樣的思想, 但女人就覺得那氣氛更重要, 生日應該都是切個完整的蛋糕的, 因為起碼我和Eva也是這樣想, 但我們這兩位女士也比他們身邊的那一位男士掃了興呢! 不過, 我很快便重新投入, 因為是他生日, 儘管我只是自得其樂, 又或許我最少還有Donald贊成我這樣做, 我也是開心的, 結果我買了一個小型蛋糕, 我給Daddy選擇, 但Daddy第一句便說"阿仔應該喜歡吃chocolate cake多一點!" 慣性的, 我們都慣性的把我們最心愛的Donald放於第一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