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暫別Disneyland Annual Pass

由2009-11-30開始了, 見Donald一日比一日進步, 最重要是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成果,
因為是自己給自己評分的, 做到就tick, 做不到就把格仔空了, 不可以由其他人評分,
因為要令他自己去負責自己的行為, 不可以再依賴, 不可以再讓任何人給他同情分,
希望他自己有信心去處理事情, 只要自己用心和誠實去做便可以了.
而我就每日都好好的去鼓勵他, 我以*** 把做不到的缺點縮小, 輕輕提醒便算, 把做到的放大, 從而多加鼓勵 ***為中心,
雖然只是短短幾日, 但我覺得今次的效果不錯, 我有信心今次會成功的.
Donald這個星期似乎開始有改善, 會自動自覺做好, 事緣上星期去disneyland,
我們跟他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使用annual pass, 我說我們不會renew, 因為他過去的表現不值得我們給他這麼大的獎勵,
當時Donald的樣子真的非常沮喪, 好像是我們隔絕了他和Minnie一樣, 但那刻我們又不可作聲, 因為始終是他自己做成的,
當然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犧牲, 因為如果donald繼續沒有改進, 沒有進步, 相信連買一次ticket都不會 >~< 為了Donald也沒辦法了!
所以, 我們就鼓勵他, 叫他用心努力去改自己的壞習慣,
1/ 用口不動手
2/ 不發脾氣
3/ 要聽大人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