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Stamps Plan”

2011年, 我們開始嘗試Pei ee的改良 “Stamps Plan”, 嘗試了兩個星期, 成績不算非常滿意, 但也算有點成果, 基本上暫時我只要求Donald能做到3件事, 其中一些他已經是做到了的, 不過未算穩定, 加上我希望增加他的信心, 所以我便把之加在一起.
1/ writing
2/ eating
3/ speaking
如果當天或累積有特別的好表現, 就會有一個bonus stamps, bonus stamps可以=兩個normal stamps, 又或者可以抵消一個犯錯.
其實這兩個星期Donald也有努力的, 但又時又會鬆懈了或忘記了這個計劃, 所以要不時的提醒他.
結果第一個星期得到獎勵到了千秋樂lunch, 原先他是希望到 “便所餐廳”的, 我亦知這個是他期待已久的願望, 因為我們去過一次, 他便不時的問著何時可以再去, 誰不知天意弄人, 又或許是要讓他得到一些挫敗感, “便所餐廳”因為清盤結業了, 當時看到Donald失落的樣子, 我也心痛了呢! Daddy更語出驚人的說帶他到 “和三味”吃鐵板燒, 慶幸Donald聽不到, 要不然就大件事了, 我覺得無須作出如此大的替代, 儘管我也心痛, 但也不至於此, 亦讓Donald知道有的時候要珍惜, 不要到失去才後悔, 亦要讓他知道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凡事儘管你盡了力, 也不是你想擁有的便一定得到,
這是好好的人生的一課呀!
不過, 要補充一點, daddy是完全不知道“和三味”的價格才這樣說的, 因為daddy從來不會如此揮霍的, 當時一刻相信他只是想令Donald開心而已吧!
第二個星期, 雖然Donald也是想選擇 “食” , 但由於時間問題, 結果他選擇了看DVD, 這個也不錯呀! 更讓他邊看邊吃零食, 他樂在其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