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第一年的"正式"中秋節


何以今年是Donald的第一年的"正式"中秋節?因為Donald今年才懂得甚麼是中秋節!
踏入九月,Donald已嚷著中秋節到了,很開心呀! Donald又常常說著很喜歡吃月餅,越來越古靈精怪,但又越來越逗得大家開心。
23/9 (sun) 提早慶祝中秋節,我們專程帶Donald上山頂,其實最大的目的是想給Donald一個surprise ~ 乘坐開蓬巴士! 這天的天色不太好,還下著毛毛細雨,但也算很幸運,因為去到車站剛剛有車來,因為一班開蓬巴士需要等30mins的,我們亦趁著巴士未開,快快的拍照留念,大家熟識Donald的都很了解Donald現階段拍照的笑容,又或者應該說,Donald由細到大一對著鏡頭就很自然的會笑,雖然大家覺得Donald現在的笑容都假了,但在媽媽的心目中,Donald的笑話永遠是最真,最純真的! 亦因為他的笑容,吸引了一班外籍遊客,他們都笑了,更主動的替我們拍照,真的很友善呀! 又當我們排隊等著買cable car tickets時,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對韓國遊客,男的更輕輕的"滅"了Donald的腳腳一下,他的樣子好像很喜歡呢!
當我們上到開蓬巴士,所有座位都濕透了,但因開心,所以我亦毫不考慮的坐下去了,雖然有一個很細心的人士開著雨傘遮著Donald,生怕會淋濕Donald,因為始終都是小朋友,再加上有小許的涼風,但Donald即時的反應是 "你收左把umbrella啦!" 所以我們都一起的豁出去了,開車了,Donald真的很開心呀! 但可惜車程太短,慶幸開車時我已給他心理準備,叫他好好的享受這短程的開蓬車,雖然Donald依然有點點失望,不停問 "點解既?" 但也ok接受,因為接著便往乘坐cable car。
本來帶齊一切裝備的,可惜棋差一著,山頂每個角落都亮亮的,完全玩不到,但Donald 卻玩了另一樣東西玩得很開心,就是對著著音樂噴泉 ~ 起舞! 與媽媽齊起舞! 嘩! 精彩非常,不能以文字來表達,{希望片段可以upload到"movie"同大家分享啦! 因為是用mobile拍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24/9 (mon) 我們一家人原先打算外出"做節"的,但由於媽咪的健康狀況欠佳,所以我們高高興興的買了豐富的外買在家慶祝,晚飯後更答應陪Donald玩燈籠,吃月餅,提早慶祝中秋節,這晚Donald玩得很開心呀! 可惜拍不到照,我都絕對承認,有姨姨陪Donald玩,Donald是特別開心的,不過,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因為明早要上學,所以不能玩得太夜了,我亦要回家了。
25/9 (tue) 八月十五,今日因為公司放1600,所以提早可以接Donald回家,雖然只得一天假期,但知道Donald太渴望回家,所以我們決定一天假期也帶Donald 回家,不過種種的原因下,又難得媽咪都有小小精神陪我們一起到香港仔吃sushi,所以我們今天都破戒了,吃過飯候才乘車回家,我們亦在公園跟Donald應了節,玩了不久,卻突然下起雨,所以被迫回家,原來Donald始終是在家玩是最開心的,這晚,我們在睡房內 掛滿螢光棒,各自拿著disney cartoon的電筒照著,樂在其中呢!
今年的中秋節就這樣難忘的渡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