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這兩天特別大風,大風到連我自己上班行那段路都險些站不穩。
今早姨姨同樣的打電話給我說說Donald上學的情況,姨姨今天很認真的說,Donald今早因為大風的緣故,令他很驚,不是扮出來的,是真的,眼中亦見淚水,想哭的模樣,姨姨說怎麼辦,連大風也驚得如此,即時令我想起 看飛機 ,跟住我只在想,可以帶他去參與一些戶外活動,但必定要是他很感興趣的,這樣是用來分散他的注意,從中讓他適應和克服這種環境。
其實,近這個月已察覺到Donald越來越牽連我,以前我回家,Donald都會開開心心的送我出門,又叫我穿著玻璃鞋小心呀! 但近來他就會希望我留下,又會問點解媽媽要返屋企,叫著我說唔好,不捨得的,儘管怎樣不捨得,Donald知道我始終會走,他都會叮囑我小心過馬路,綠色先好過呀! 小心上車呀!等等~ 我都明白Donald的內心世界,或許,他擔心著,害怕著會不會有一天我像他的爸爸一樣,等待很久才會見他一次,但我都同Donald說,請他耐心忍耐一下,當然,他不會明白我的意思,因為他反問我 "嘜野忍耐呀?" 但我又怎樣跟他解釋好呢! 只好叫他放心,叫他給我多一點時間,對他說無論發生甚麼事,媽媽都不會離開他的。
風 ~ 同樣的令我覺得有驚的感覺,或許這樣說,風給了我一個reminder ~ 冬天快要來了!
冬天 ~ 冬天令我想起去年的冬天,還記得去年踏入冬天還未得到一家人的體諒,那感受實在不知怎樣形容。天氣無論怎樣冷,每晚見過Donald後,我都要獨個兒上路回家,那種感覺一點也不好受,其實並不在乎路途是遠是近,而是在乎兒子不在我身邊,所以Donald今天的內心世界我不單止明白,而且感受到,但我知道,無論怎樣我也要撐下去,還要比以前堅強,因為我還有我的Honey Donald。以前我從來不吃苦瓜的,但我為了不作壞榜樣給Donald看到,所以我已開始嘗試,但真的很苦呢! 其實,苦瓜真的像人生 ~ 苦的! 雖然苦,但當你能克服的話,一切都變得甘甜了。
路 ~ 並沒有任何改變,車程並沒有長了或短了,但今年冬天回家的路,相信會比去年更難行,因為兒子的捨不得,還有一家人的溫馨和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