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 看飛機 <<




"媽媽,我今日好開心呀!" 只要見到Donald開心,我都開心了!
今日,我們第一次帶Donald到赤臘角的香港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看飛機,我們吃過午膳後,便往詢問處查問那兒看飛機最清楚,因為我們都希望第一次就帶到Donald到最理想的位置看飛機,亦希望另他會愛上這個活動,結果,我們到了"航天館"那兒去,那兒除了可到達瞭望台清楚看飛機外,更有其他有關航空的介紹,亦有小部份模型飛機,當中最令Donald喜愛的算是那兒的模擬機倉椅,他不時要求我們坐下,他就辦作那空中服務員來招呼我們,我亦講解當中我表面看過空中服務員的工作給他聽,但我當然知的很小,所以我亦叫Donald下次見到Fa姐姐,問問Fa姐姐空中服務員的工作詳情。
今天的天色比較灰,而且很大風,當我們上到瞭望台,這個Donald竟然語出驚人的說了一句 "好大風呀! 吹亂我個頭喇!" 我們都呆了一秒,然後捧腹大笑了,在旁邊的人都不禁笑了 ^^!
在瞭望台上,Donald不單止對主角"飛機"感到興奮和有興趣,他對四周所看到的一切都很有興趣,不停的發問著 "o羊o黎? o羊o黎?" 又見到很多的士排著隊,見到藍色的士最開心,又見到很多旅遊車等等,一切都令Donald非常雀躍。當我們要離開航天館,Donald很不捨得呀!
沿途,Donald看見每一事一物都同樣的問 "o羊o黎? o羊o黎?" 經過有map的地方,便很自然的遞起雙手示意我們抱他,因他又要"讀map",這也是Donald的興趣之一,但機場有很多類似map的東西呢! 小孩的想像空間真的很遼闊,當他看見一見雕塑品,他笑著的指著說 "好似橙。" 但我看看,為什麼會似橙呀! 原來Donald解釋是橙剝下的皮,他想說似橙皮,又確實幾似喎! 相信Fa姐姐一定知道是那件雕塑品吧! 往巴士站的途中,Donald突然轉個身來對著我說了 "媽媽,我今日好開心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