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怎麼又給小朋友欺負

開學只不過踏入第三個星期,今晚晚飯時間收到Donald班主任翁老師的電話,她說今天Donald在學校被一個小朋友拍打了他的前額,翁老師形容那個小朋友是比較活潑的,當時,那個小朋友離開了自己的座位,走到Donald的組別,老師們已叫他返回自己的組別,就是在這一瞬間,他就隨意起手打向了Donald, 那時翁老師是不知道的,因兒時Donald在公園被小朋友打過,所以在開學前,我已教導了Donald,如小朋友拍打他,或搶他的東西,緊記立即跟老師說,由老師去處理,慶幸Donald吸收到我的教導,所以,當時Donald跟翁老師說了。同時,兒時的事,我亦在家長日跟翁老師提及過。翁老師問Donald小朋友打了他那兒,原來是前額,翁老師見紅了,亦問Donald痛不痛,但Donald說不痛,翁老師便抱抱他,安撫了他,同時亦解釋他聽,小朋友不是故意的,但這個我會好好的觀察著。
其實,今晚放工回家,我亦有問Donald關於學校的事宜,但他並沒有提及此事,或許,他已經老師的解說而消化了,這也未嘗是一件好事,而我們亦無需把事情用放大鏡來看,但我亦不得不提醒Donald要怎樣保護自己。
翁老師的觀察力很不錯呀! 他已留意到Donald是一個很慢熱的小朋友,事事都會好好的觀察才去接觸,她又覺得Donald屬於靜態的小朋友。翁老師亦說了一些Donald在學校的瑣碎事,翁老師說Donald在學校很守規矩的,像排隊,有些小朋友會四處走,但Donald只會再原有的位置踏來踏去。如老師叫小朋友在某處等老師,Donald便乖乖的等候著。又如坐在Donald鄰座的女孩子不知為什麼鬧皮氣,Donald亦會乖乖的不作聲,不會表現不耐煩,翁老師覺得Donald表現得很包容。
或許,我亦要花少許時間跟Donald說說學校的情況,亦希望從他口中得知更多的,從而啟發一下他的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