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小小的胃


9月1日晚11時許,去完契媽屋企玩,這天Donald很開心,雖然每次都隔很久才見契媽一次,但每次都不用warm up,就像見到屋企人一樣,或許真的是緣份吧! 那晚回家,一上到巴士,Donald已急不及待的叫我再約契媽,然後就說"媽媽,我很眼訓呀!" 就這樣的睡著了。
回到家中,看見他如此熟睡,亦沒有打算弄醒他,本來打算他他抹抹身體和換上清潔的衣服,誰不知 "曖"的一聲,我問Donald是否想嘔,他說不是,再"曖"的一聲,嘩~ 小小的胃,竟然如此大的容量,我和他身上的衣服鋪滿嘔吐物,這也不禁令我反胃呢! 但那刻再沒時間容許我反胃了,第一時間問候和安撫Donald,接著便大清潔了,可憐的Donald很疲倦的撐著,我連忙的替他洗淨便讓他睡覺了。
9月3日零晨5時許,一家人正熟睡的時候,Donald趟在baby bed上又大嘔,一家人都起來去忙著處理,其實亦很危險呢! 因為Donald是趟著嘔,而且時熟睡中,所以之後不斷的教導和提醒Donald,他們說Donald嘔到連個頭仔都充斥著嘔吐物,而且不斷的流到地上。
慶幸,明天才開學。又慶幸, 從小開始Donald不舒服也不會扭計的,只會比較撒嬌,像girl!
回想起,這幾天Donald的胃口也不大好,甚至在契媽屋企,連益力多都只喝了小半支已說不喝了。
我亦有反省自己,可能上星期五開始限制他的食飯時間,再加上Donald從小就不太嘴饞食物而導致的,所以我亦把時間由30mins加長至45mins,亦不時提醒他要嘴饞食物。 u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