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對與錯

凡人,煩人 ~ 做人就好像擺脫不了這個"煩"字般。
很多時候,當我們看著小孩的行徑時,我們都會圍繞著他"對與錯",其實,小孩亦會從他們的角度,倒轉來看我們這群大人,他們同樣的會去批評,會去判斷我們的"對與錯",因為我們是他們的一面鏡子。
最近,我跟Donald訴說心事頻密了,或許我知道他心裡有著一些對我的誤解,我很想跟他說過明白,我不想Donald繼續對我誤解,儘管他依然的不明白,但我也會再說,因為我對他說的是事實。或許,我亦明白他何以對我有著這些誤解,或許是他覺得現在留在Donald身邊的人是媽媽。或許他常常聽到我說要賺$$養Donald,所以我是有$$的那一個,而另一個他就覺得他沒$$,所以覺得另一個是慘的。或許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都是一家人很開心,而另一個帶他去街時,只得兩伙子,所以他覺得是我不要另一個。
我不會因此而生氣,因為Donald只是那麼細,我只覺得無奈,真的很無奈,這一切真的要待他成長了才會明白呢!
現在,我只希望一切順利的完滿結束,快快的,確實的讓Donald留在我身邊 +_+'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的確,小孩是會從他們的角度去思考,但同時受很多外來因素影響他們的判斷,因為小孩還是未有足夠的能力

我建議妳不要過於堅持的要他明白認同,他還小得很,事實上,不斷的向他解釋"對與錯",不單止對小孩,就連對大人都會成為壓力,對這麼小的小孩來說,我覺得最幸福的,就是讓他玩玩玩,吃吃吃,,同時給他很多很多的愛

煩惱,就留給大人吧,
儘管,Donald的確置身其中,即使他不情願,他還是要面對,但我想,對於他,事情應該是簡單直接的:
無論什麼情況,爸爸媽媽都是Donald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不在一起,Donald不快樂

再複雜一點的,就讓他慢慢長大,慢慢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