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開學了 ^^.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Donald正式踏入人生的第二個大階段 ~ 第一次穿校服,第一次穿黑皮鞋,第一次乘搭校車,第一次獨個兒離我這麼遠 ...
昨晚,Donald9時半上床,結果延至11時才入睡,上床後Donald開始有不安的情緒反應,因為他很悽涼般,紅著眼睛對我說"我明天不上學去!" 我第一句的回應是"這間學校是你自己選擇的,是嗎?"結果Donald沒有再說不上學去了,但我當然不會這麼殘忍的對自己的兒子,我亦會說說其他的事,又說故事逗他睡,這樣他的情緒亦好了。
早上7時,我自己已打點好一切,跟著叫Donald起床,或許太了解Donald了,明知他睡眠不足,所以我用了輕鬆鬼馬的態度來叫他起床,所以Donald亦很開心,沒有扭計,一切都看似很順利,vv,擦牙,洗面,食早餐,到了換運動服時,因為1/3/5穿校服,2/4穿運動服,他竟然說要穿校服,上星期"親子上學日,穿校服時,他又要穿牛仔褲,哎! 我已很有耐性的給他解釋,但他仍堅持著,因時間所限,我只好強行替他穿上,結果換來的是他向我隨意的拍下來,一下很大力的向著我的眼和面拍下去,當時,我哭了出來,我對他說"你竟然打我。"我繼續替他穿上校服褲,他繼續的打我,Grand-ma即時怒罵他,並說既然打媽媽,就叫媽媽走,不讓媽媽回來,Grand-ma亦示意叫我走,這時,Donald當時抱著我說不好,Grand-ma繼續教訓他,要他自己罰自己,自己打自己的手,問他做錯事要怎樣,Donald向我道歉,哎! 起手打人這個問題仍未解決,怎麼辦?! 結果在這不愉快的氣氛下換上運動服。不一會兒,Donald又開開心心的,所以我們亦能照原定計劃拍拍照,我們一行5人8點3要在屋企樓下等校車,Grand-ma, 姨姨媽,姨姨,我和Donald, 我們的時間亦相當充足,準時的等校車來,等了又等,8點5,為什麼還未見,甚至Grand-ma上樓替我拿校車的聯絡電話,回來校車也未到,結果8點7才上校車,原本我們都玩得很開心的,但當Donald上到校車,他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校車上的aunt抱起Donald坐好扣上安全帶,我們只見Donald的眼睛都通紅了,眼淚盈眶,強忍著,但沒有再望向我們,校車子就這樣開走了。(原先校車安排在離家需步行7-8mins的地方等校車的,約等Donald行,估計要20mins左右,直到最後最後,8月30日才覆實我們,上落校車的地方正正我們屋企樓下,lucky!)
時間過得很快,11點3又到接Donald放學了,頭兩個星期為適應期,所以比正常放學時間早一小時,其實都估計到校車沒有可能準時到達,放11點,又要等他們上校車,怎麼可能可以由中環走到香港仔,而我的v-cam亦stand by了多時,有時世事真的無法預料,放學的校車竟然跟上學的完全不同,令我的拍攝亦不太順利,但亦沒法子了,我亦沒有像以往般執著,因為這事而耿耿於懷,或許,我見到Donald放學時的開心模樣,這才是最重要的嘛!
Donald一向都不說學校的事的,但今天他竟然主動跟我說 "媽媽,我很喜歡上學去呀!" 我問他還有沒有其他關於學校的事想說給我聽,他說沒有了,我亦不再追問下去了。
下午,我們一同到Jusco去選購了書桌和椅子,更順道買了Donald很喜歡吃的橙味芝士和milk powder,回家後,Donald很乖的,叫他bath他又沒有反抗,之後便吃晚飯,但估計錯誤的是,應該很疲倦的他,依然遲遲未肯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