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Donald的提問

星期六晚上(2007/9/15),Donald剛巧3歲3個月,這晚Donald如常的要我陪著他,他才肯睡覺,應該很疲倦的Donald瞪著眼睛凝望著我,或許這叫心靈相通吧! 我覺得Donald像有心事般,我便問他是否有話兒跟我說,Donald說不是,我又問Donald是否有問題想問我,這次Donald答我是,他隨即便發問:~ 爸爸賭馬係米好曳?爸爸係米羅晒媽媽既錢錢?
我一如以往把事實簡單的告知Donald,因為我覺得他應該有他的知情權,再者,就算他不明白也好,我亦不會,也不想,更加覺得無必要要對他編製大話。我只簡單的告知Donald,爸爸會把自己和賭排在前面,但媽媽無論發生甚麼事都會把Donald排在前面,在清晰和簡單點,我用了他明白的1 2 3 和 8 9 10來作比喻,至於錢錢方面,我亦順道把最近發生的事告訴了Donald,我對他說我將要面對一個很大的困難,因為我借了錢錢給爸爸,但爸爸的屋企人不肯把錢錢歸還給媽媽,所以媽媽將要很努力的去解決這件事情,但叫他不用擔心,因為表姨會幫助我的。我亦順道問了Donald星期三那晚,馬季開鑼後的第一次星期三賽馬,他也約了Donald 外出吃飯,照計他帶Donald返回YFC的時間應該是不會影響他賭馬的,因他的習慣是由第三場才開始投注,我問Donald爸爸有沒有聽塞著一邊耳朵聽收音機,Donald說沒有,我又問Donald爸爸有沒有顧著看報紙,Donald說沒有,跟著Donald反問我 "睇dd得唔得?" 我說當然不可以,我跟Donald說爸爸帶他出外應該專心照顧Donald的,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我提醒Donald如果爸爸看報紙或聽收音機,應該對他說no,叫他好好照顧Donald,不要看報紙,要不然便先帶Donald返會YFC,Donald聽到這句便叫我不要說了,那麼,你們說他是明白,還是不明白呢! 我再問Donald爸爸有沒有看dd報紙,他再答我沒有。究竟有沒有,我亦不考究了,因為我不想因為他而破壞我和Donald之間的關係,影響我倆母子的感情,不值得的。

2 則留言:

Donald Wong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簡單來說,父母雙方不應係小孩面前互相指責,講事實就無所謂,但要點到即
止。即係你解釋他的不對,就無所謂,呢個亦係事實,Donald 遲早都會知。但
你叫 Donald 去阻止他睇報紙,就不太好了,因為咁樣會令 Donald 左右為
難,所以 Donald 有這樣的反應都唔奇。又講真,個仔他有份,他點對個仔,
將個仔排係第幾位,你都無佢乎,佢疏忽照顧,你都無乎,加上,疏忽可以係好
多野,就算佢唔係掛住睇報紙,佢掛住睇女仔,咁你又唔會知,Donald 自己亦
唔會知原來 baba 掛住睇緊女仔無照顧我睇實我,又正如你講過,你以前試過出
街前寫低晒幾點要比野 Donald 食,點知佢都係淨係記得自己食,竟然可以唔
記得餵個仔食,要到個仔餓到咬他的手,他才知道自己忘記餵個仔,所以,你只
可以睇開一點吧。

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