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真相大白

今晚晚飯時Donald又不其然的亂發皮氣, 他又因小小不如意的事, 便隨手拿起桌上的東西拍打到桌子上, 又用自己的手拍在桌子上, 最後經過Pat契爺的講解, Donald便向我道歉, 又承諾不會再這樣, 但這個承諾已不像兒時般真的承諾了. 最後, 他也有乖乖的自己完成晚飯.
今晚睡覺時, 我很感觸的望著Donald, 我問他我應當如何教導他, 天天都收到大大小小不同的complaint,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呢! 那時, Donald含著眼淚, 很委屈的樣子望著我, 我看到他這樣, 我真的很心痛和疑惑, 我問Donald是不是有事不開心, 同時, 我心裡正盤算著是否因我和他爸爸的問題呢! 這時, Donald回答我說 "是!" 我問他為什麼不開心. 他說有小朋友欺負他, 我問他那小朋友怎樣欺負他, 他說打他. 了解過後, 我亦說明我會近老師聯絡, 我不會樣Donald又再給小朋友欺負的, 亦叮囑他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跟我或"一家人"說, 否則我們保護不到他, 再者, 我亦教他"將心比心"的去想, 小朋友打他, 他會如此不開心, 那麼他打我們, 我們又會不會不開心呢! 再叮囑他, 小朋友不當的行為絕對不可以學,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在學校第一時間跟老師說, 在校車跟校車的aunt說, 同時放學後要跟我們任何一個說.
一席話之後, 我要積極點跟學校方面聯絡看過究竟了!
同時, 希望只因這個原因, 那我就沒有那麼擔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