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Baby才會哭 ><...


之前跟Stella通過電話提到Donald打人和發皮氣的問題, 有時真的不可盡信某些講師, 社工或書本, 好像在一個講座中提到三歲小朋友要發洩情緒時應怎麼處理, 當日的講師提供的方法是可以讓小朋友打到cushion or pillow上, 當時我在想這也不錯呀! 既可以讓小朋友發洩情緒, 又不會打人, 好像真的不錯呀! 而我原先是用Stella跟我分享Pei 的拍手掌方法的.
倘若你聽罷講師的理論, 你又會如何的想呢?
當我跟Stella分享時, 她很理性的反對這個方法, 她解釋說, 同樣是起手拍打, 現在只是改了拍打在死物上, 根本沒有更正他起手的壞習慣, 倘若在學校或在街上沒有東西給他拍打又如何! 做成這個壞手勢, 可能形成他比之前更隨手的拍打身旁的人, 說著亦很有道理呀! Stella提到應該對他說現在大個了, 懂得說話, 應該有什麼便用嘴巴說出來, 亦不要只顧著哭鬧, 因為只有Baby才會這樣, 而BB是因為未懂得說話, 所以才會以哭來表達自己, 例如他們肚餓或不舒服等. Stella亦提到使用一些方法必須有耐性, 有時會像跟他們"洗腦"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