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翁老師的來電

晚上, 接到一個顯示"private"的來電, 還以為是YFC(Donald)打來, 便慣常的說 "Hi~" 誰不知是Donald的班主任翁老師, 今天才把信帶回學校, 今晚便收到電話, 現在的學校確實很重視 "家校合作". 話題中主要帶出Donald在學校被小朋友欺負的真相及往後處理的方法.
原來班裡比較活躍的小朋友不只是當日在家長會見到的一個, 而是幾個, 幾個都是男孩子來的, 他們都會把小朋友正玩著的玩具搶走, 又會在班房走過不停 (當時正值是上課時間), 不聽從老師的指示, 不守秩序, 又會起手拍打小朋友, 或騷擾小朋友.
翁老師今天亦跟Donald傾談過, 原來Donald的座位後面是有空間讓小朋友行過的, 而班裡有一個小朋友每一次行個都喜歡起手掃過或拍打Donald的肩膊或頭部, 我聽罷便完全明白Donald的轉變是來自班裡的小朋友, 有樣學樣, 但學了壞的手勢, 當然我已解釋及糾正Donald的行為, 現在我還是要給他一點點時間呀!
雖然, 翁老師不時提到"寬恕", 因St. Paul Church是一所基督教學校, 但我心裡卻有另一套思想, 沒可能一本通書看到老, 我並不反對, 亦贊同給機會小朋友改過, 但問題是不可能一直如此, 難道那小朋友不改善就讓他繼續如此嗎? 所以我會教Donald, 無論發生什麼事, 如被小朋友欺負, 或小朋友不守秩序等等, 在學校立即跟老師說, 在校車立即跟aunt說, 回家後便要跟一家人其中一個說, 更不要模仿小朋友的不當行為, 倘若被小朋友欺負, 要懂得說n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