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2008農曆新年

Donald今年的新年的表現明顯比去年進步, 不再害怕與陌生人接觸, 大方的打招呼, 亦不再閉上眼睛以逃避別人的目光, 對答亦自如, 期後更表現自信, 如平常無異.
最利害的算是如大年初一連對四舅公也直話直說, 對著四舅公說一句 "唔可以講洩說話架!" 令我們同桌的都嘩然了, 因為我們廖家上下每個兒時都很害怕Donald的四舅公的 (即我的四叔, Grand-pa的弟弟), 我們兒時亦很怕走近他的, 所以沒想到Donald竟然如此出奇的勇敢. 每個人都很贊賞Donald今年的表現, 大家都很高興的和Donald合照, 當然, 我這個做媽媽的亦會很安開心.
大年初四, 我們一家人如常的到大大屋過年, 當然最開心的是Donald, 這個仔很愛國的, 我自問真的不及他, 記得自小他聽到電視奏國歌, 他都顯得特別注意的, 問他去那兒, 他都說中國的, 但現在認識多了, 或者我常常說可以去Japan見到Minnie, 他又知道Grand-pa每年都到美國公幹, 所以現在他都會說到Japan和美國. 儘管到了大大屋, Donald同樣喜歡留在屋內, 但這個當然不可能啦! 但每晚都很夜才睡覺, 或許姨姨每天都在他身邊, 所以Donald也不放過爭取時間跟姨姨玩. 記得第二天, 我們三姊妹一同去按摩, 起初Donald也不肯讓我們去的, 但Grand-ma騙他我們往買東西, Donald才讓我們出去, 但一去兩個多小時, 再見我們時已是晚飯時間, 當車們打開接我們時, Donald有點嬲說 "我嬲你地呀! 去咁耐!" 但因趕著上車的緣故, 我們沒有回應他, 結果他真的嬲了, 還是很嬲那種, 但最糟糕的是我, 或許如Grand-ma所說, 因為我是他媽媽! 又第三晚, 我們都希望趁著新年放放煙花, 中午買為著買煙花, Donald又不讓我們買已哭了一大場, 到晚上回家, 我們趁他poo-poo時, 便到屋外對著露台那邊放,一心想著讓他看看, 待他warm up完, 不怕了便跟我們一同玩, 誰不知, 他隔著露台很嬲的說 "我堋堋你地個個人, 我嬲你地呀!" 結果我們折返了, 但今次學精了, 一打開門, 我們便說原先是想給他一個surprise, 但原來不是, 所以我們都會回來了. 最後我們待他睡著才再走出去放, 那是已十一時了.
可能別人會覺得我們遷就Donald, 但我當然不會, 就剛才的事情看, 站在Donald的立場看, 他真的沒錯, 他真的害怕, 所以才有這樣的反應, 又我們沒有給他回應, 他同樣覺得不被尊重, 所以他是嬲得合理的, 我們逗他亦應該的, 但當然, 我們必須有個底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