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我的兒子

昨晚OT完畢, 回到家中已差不多八點, 原先都有打算回來看小許有關"肥肥"離開的報導,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欣賞"同事三分親"好好relax下, 但原來因"肥肥"的緣故, "同事三分親"暫停播映, 但也呆坐了在sofa休息, 當然都看著有關"肥肥"的節目, 只是沒想到眼淚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不斷的湧出來, 她曾經的一句 "我不會讓自己有事的, 我有事的話, 我的女兒怎麼樣!" 這句話直插到我的心砍中, 我在想: 我也要讓自己更健康, 我不可讓自己有事, 我有事, 我的兒子怎麼樣!
自從07年初做了割盲腸的手術, 又做過簡單的身體檢查, 又因為關節痛而再驗血液裡的血沉澱指數, 最近連大腸都照過, 慶幸一切都通過了, 那就更加覺得自己要好好保重身體, 因為健康實在是無價的. 亦因為這樣, 我亦希望我的兒子受得風吹雨打, 經得起一切考驗, 不要嬌生慣養, 恃寵生驕, 我亦深信一切都是自小培養出來的. 不少在香港出生, 在香港成長的日本小朋友, 又有完完全全的土生土長, 當小童軍的香港小朋友, 他們在嚴寒的天氣下, 還是穿著短褲子, 這便是習慣, 這便是磨練. 正如Donald在天氣冷時, 他認為所穿的已足夠, 我一定尊重他, 相信他, 但我亦曾經先致聲明, 如果生病了, 就得聽大人話添衣了.
今天在網上看了好一些關於"肥肥"的新聞, 當中的幾節亦令我有很大的感受和同感 ~

"但 一 段 有 缺 憾 的 婚 姻 中 , 最 美 好 的 禮 物 竟 是 生 下 寶 貝 女 兒 欣 宜 ..."
"終 於 阿 秋 真 係 有 次 去 接 欣 宜 , 個 傻妹 拖 住 阿 秋 隻 手 一 直 唔 肯 放 , 好 自 豪 咁 四 圍 向 同 學 介 紹 呢 個 係 佢 爹o地 , 睇 見 欣 宜 笑 得 咁 燦 爛 , 我 真 係 唔 忍 心 咁 自 私 , 將 大 人 恩 怨 變 做 佢 一 生 痛 苦 。 ..."
"離 婚 以 後 , 鄭 少 秋 由 肥 肥 一 生 最 愛 的 男 人 變 成 最 恨 的 男 人 , 最 初 數 年 從 沒 有 人 敢 在 她 面 前 提 起 「 鄭 少 秋 」 三 個 字 , 因 每 次 聽 到 人 家 提 到 前 夫 名 字 , 她 的 心 便 會 「 哽 住 痛 」 、 「扯 到 實 」 , 但 隨 時 間 過 去 , 肥 肥 漸 漸 想 通 一 切 原 來 是 緣 份 ,02 年 肥 肥 接 受 雜 誌 訪 問 時 曾 說 : 「 原 來 時 間 真 係 可 以 淡 一 切 , 或 者 畀 我 忘 記 一 唔 應 該 記 住 哀 愁 , 呢 段 婚 姻 對 我 講 , 一 直 係 一 條 好 深 o既刺 , 傷 得 我 好 厲 害 , 但 呢 一 刻 , 我 已 經 冇 恨 阿 秋 , 佢 始 終 係 我 個 女 個 老 竇 。 」"

原來她跟我一樣曾經兩次小產, 但最後我們同樣得到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心肝寶貝, 當然, 我常常牢記著多謝佛菩薩給我完整健康的Donald, 當我教導Donald遇到氣餒的時候, 我又會好好的回想佛菩薩對我的眷顧, 因為第三次懷孕時, 一開始我就求佛菩薩, 我不再管是男是女, 我只求他/她完整健康. 跟著我又會再重新站起來再好好的想方法去教導Donald.

人生的一切的確無常, 原來要做到一切"樂觀", 真的一點也不易, 但我也會努力去嘗試, 我的其中一句座右銘 "樂觀是我之所得, 悲觀是我知所失" 的確一點也不簡單, 看 ~ 悲觀留的眼淚肯定比樂觀的多不知幾倍, 值得嗎! 當然我絕對認同流眼淚是一種不錯的舒緩, 舒發的一種最直接, 最痛快, 最徹底的方法, 但凡事皆是, 太依賴某些都不是一件好事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