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兩母子拍拖

這幾天的情況都穩定於某個痛的程度, 如無再突然大痛, 下星期是時候返回工作崗位了.
就趁著今天好好的送給Donald一個surprise, 或許是想做一點補償, 或許是想自己的良心好過一點, 又或許是希望Donald加我一點分數, 因為這個多月以來, 我陪他的時間的確小了很多, 但實在迫於無奈, 已經plan好行程, 希望Donald會開心吧! 會的, Donald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要對自己做的, 決定的一切都要有信心!
到了學校接Donald (the 1st surprise), 今次從Donald的笑容可以看到跟上次有小去分別, 他從心笑出來, 但又忍著般, 像小女孩般含蓄, 當我跟他說今天是我們兩母子的拍拖日, 他的笑容展露出來了.
跟著我們往乘電車到上環 (the 2nd surprise), 因為Donald很渴望乘坐電車, 或許這樣說, 所有車, 尤其是小搭的車, 他都很渴望搭的, 但由於是中途站, 所以只在下層, 慶幸Donald有位坐, 到了上環總站, 原先打算去的Delifrance, 原來結業了, 路完全不熟識, 見那仙跡岩人流比較小, 而且我們又不是吃太多, 所以就在這兒落腳了.
lunch後, 我們到了西港城(the 3rd surprise), 這兒有間"No.8"的店舖是買很多精美的車子的, 尤其以巴士為主, 所以Donald必定很喜歡的, 嘩~ Donald對這小小店舖內的每一角落, 每一架車子都不錯過, 更加愛不釋手, 看到他這樣, 我真的很滿足, 雖然每架車他都很喜歡, 但他都只是看, 當我說送他一架時, 他便很雀躍了, 左選右揀的, 當然, 要從這麼多中選擇一架, 又的確幾難的, 結果他看中了一架1:50的coach, 我其實想遊說他買些比較輕的套裝細車, 因為我們還有行程, 不要以為我慳著荷包, 套裝細車還要貴呀! 因為是TOMY的, 但Donald竟然說 "媽媽, 我真的很喜歡這架呀! 我真的考慮清楚了, 你相信我啦!" 哈~ 估不到自己的孩子說話如此大個, 那我只好答應了, 因為這是他的選擇, 之前看到的巴士站模型, 生肖巴士, Donald 雖然都愛不釋手, 但他亦不會, 不敢要求買了, 但我這個媽媽有怎會這麼殘忍呢! 結果我們滿載而歸! 但真的很重呀! 還要拿著書包, 叮~ 突然想起可愛的姨姨,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銅鑼灣一趟, 我想Donald剛才的電車之旅還未夠的, 我見反正是總站, 對我們亦很方便, 所以我們乘電車往找姨姨去了, 嘩~ Donald很開心呀! 因為今次坐上層, 而且坐車頭, 原先不是坐車頭的, 但後來想了想, 坐車頭Donald可能更開心, 問過他後才轉坐位的, 最多小心點吧!
麻煩了姨姨後, 我們乘MTR往太古城去了(the 4th surprise), Toy'R任睇, 不過, Donald反而在這要求我買玩具, 但當然拒絕了他, 亦解釋給他聽因由, 他亦不會扭著. 之後又到了他喜愛的冒險樂園任玩.
今天我們真的很開心, 因為Donald跟我說了好幾次 "媽媽, 我今日真的很開心呀!" 我想Donald最開心的相信是我和他一起, 當然禮物更是錦上添花!
後記: 過了數天, Donald跟我說, 姨姨建議拿Disnayland的stickers貼在新買的coach上, 當Disneyland的 shuttle bus, Donald對姨姨這個建議非常雀躍, 還叮囑我一定要記得替他從"月月"把stickers帶來, 果然, 姨姨真的很了解Donald呀!

Donald, 當你成長後, 可會記得這一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