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Donald給自己的承諾

究竟是Donald特別不冷靜, 還是在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的呢!
今天Donald又是為了小小事情不順意而鬧皮氣, 現在我採取 "說一次不聽便暫時不再說" 的方法, 因為我自己都揣摩到Donald的方向, 要是在這情況下再說, 他只會更加不冷靜, 再說, 什麼也聽不入腦, 因為將角色代入, 我自己也會聽不入耳呢! 同時, 我亦覺得自己近來的EQ都低了, 所以在種種因素下, 大家都來 "停一停, 歇一歇" 對大家都有好處, 亦免傷害到我們母子之間的感情. 同時, 我亦很清楚Donald樣樣都時明白和知道的, 所以亦毋須多說, 他自己自然會反省.
今天, 他許下承諾:
1/ 每餐吃飯時間40mins
2/ 不再聯發皮氣 > 否則罰企和通知學校
3/ 不再打人 > 否則通知學校
希望Donald能夠持之以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