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克服困難, 建立自信

今天是Donald游泳的第19堂, 他終於成功了!
一直以來Donald都要我走進泳池內, 坐左池邊陪著他, 要不然, 他便會哭, 儘管他很喜歡游泳, 他也寧願選擇不學, 在第15堂的時候, 職員也了解過我的情況, 他們真的很好, 他們說"無論小孩會否繼續學下去, 我們也希望他能在這兒學到獨立和自信." 他們也建議我跟Donald說要去toilet, 慢慢的讓他自己學習和適應. 記得那天我踏出第一步去嘗試, Donald哭得全場的目光也走到他身上, 職員堅持要等到Donald跟我揮手我才離開, 職員真的很好, 他一路陪我逗Donald, 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 但Donald卻一直站立在泳池內沒有完成餘下的課堂, 當我跟Donald說回來了, 但他依然站立著沒有游下去, 他的堅持比我更甚, 我深知Donald很不開心, 他常常擔我我也離他而去, 但我又怎麼會呢!
今堂是補堂, 跟了另一位教練姐姐, 起初幾個小朋友在池邊練習, 有一個小朋友真的很討厭, 因為他竟然趁Donald把頭潛在水中時按著Donald的頭, 當Donald上來時只看了看那個小朋友, 我故意不作聲, 我想觀察Donald自己會怎樣處理, 豈有此理!!! 當Donald再把頭潛在水中時, 他竟然又按著Donald的頭, Donald依然沒作聲, 今次我當然急不及待的為兒子出頭啦! 因為我也要讓Donald知道, 媽媽一值在保護著他的, 不過, 下課後, 我也有跟Donald討論剛才那件事, 教導他應該如何處理和如何保護自己, 更要他知道危險的程度, 當然還有媽媽在保護著他的.
今日我終於等到Donald跟我說 "媽媽, 我真係做得到呀! 我叻唔叻呀? 媽媽, 你不下次可以坐係家長席果到睇我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