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踏出成功第一步

今天游泳第15堂, 無論如何今天也要嘗試"行開下", 其實呢個星期都有灌輸這個概念給Donald, 但他始終都說 "我驚你唔返黎!" 我從來沒有撇下他, 但不知他何以有這樣的想法, 而我唯一想到的, 可能與那件事有關, Donald日漸長大, 他對身邊的事情都會感覺都到, 是他自己的感覺, 我們暫時無法知道的.
今天同樣用了獎勵的方式, 結果, Donald今天不但游得比之前進步, 而且, 他可以接受我"行開下", 會跟我揮手bye-bye, 當我走開後, 他又會繼續游, 不會像上一堂大哭著, 哭過不停, 更擺游呢! 下課時, Donald就急不及待的問我 "媽媽, 我今日o力唔o力呀? 你行開我都有繼續游呀! 我無喊呀!" 但原先要5堂都做得到才有獎勵, 結果在姨姨媽首肯下, 今天獎勵了Donald.
其實以一個4歲的小朋友來說, 我自覺Donald也算是乖的, 起碼他在任何一個學習環境, 他都很專心, 很認真的去學, 不會像其他小朋友搬眈天望地, 手多多, 古靈精怪.
像今堂教練哥哥1:3, 當教練哥哥在教其他小朋友時, 叫Donald自己練習, 他真的會自己認真練習, 不會像其他小朋友般停下來休息或玩耍.
** 今天真棒! Donald學懂了按著浮板"吹波波"+踢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