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給Donald的信 ~ III

Honey Donald,


這天終於來了 ~ 社會福利社的面試, 這確實比想像中快, 比想像中要答的問題多和難, 原以為會是9月的事, 或許如Lydia表姨所說, 這也是好的, 早點辦妥, 早點了結這件心事, 現在一切就等10/10這一庭了, 雖然人人都說媽媽的贏面有90%, 但既然對方要跟我爭, 即暫時我不是100%肯定的贏, 所以內心總是不安和擔心, 已經苦戰了一年, 還有一個半月, 真的既期待又想逃避這一天, 心情矛盾得要命, 因為我真的怕失去你.
Donald你可記得今天的interview呢?! 今天胡姑娘約了媽媽1000-1200面談, 之後1430便約見你, 還有Grand-pa & Grand-ma, 當時胡姑娘準備接見你時, 你拖著媽媽的手不放, 身體緊緊的依偎在我的左腳說著"要媽媽." 慶幸胡姑娘讓我陪著你一起接見, 否則你一定很驚, 或以為媽媽離棄你. 之後大約3時去4時, 我們返回漁暉苑進行家訪, 你又再次展現你鬼馬的一面, 胡姑娘叫你介紹自己睡的地方, 你卻走到媽媽的床說自己睡在這裡, 但最後還是介紹了你自己的小天地, 家訪大約15分鐘便完了, 接著你便要到你爸爸那邊一同家訪, 當我跟你說時, 你眼睛紅紅, 眼淚盈眶的不停的說不好,
又說要我一起去, 但我跟你解釋過, 媽媽是不能在場後, 你又說要我在門外等你, 但這也是不成的, 最後, 媽媽承諾了在樓下等你, 我們便出發了, 在這10分鐘的路程, 我也忘記了你說了多少遍 "媽媽, 你記住係樓下等我." Donald媽媽曾幾何是欺騙過你呢! 但媽媽察覺到你越來越沒信心, 我也不明白, 或許你開始大了, 開始感受到 ............... 一些事吧!
當我們到了樓下, 你又再次眼紅紅的依偎著我, 我們再次承諾, 媽媽看著你的身影轉走, 那刻我真的不好受, 但沒辦法, 我也得去面對, 又或許這樣的去想, Donald你比媽媽要承受的不是更大嗎! 所以我必須要堅強, 我亦得強忍, 慶幸我叫了Grand-ma陪我, 否則這半小時真的難捱了. 如胡姑娘所說, 大約半小時你們下來了, 我倆來了一個big hug, , 媽媽以為你返回我身邊, 誰不知你跟人走了, 你就是比那冒險樂園吸引了, 你跟我說你去街, 我還誤會你在說是今晚約好一家人的晚飯, 慶幸反應得及時, 我只好裝作歡歡喜喜的跟你說再見!
之後, 胡姑娘說他們可以給你一間獨立的房子, 並聘請傭人來照顧你, 又說你上到去後很快便沒事了, 又反問我, 會否是因為你怕我不開心, 所以才這樣, 這一切充斥著我的腦袋, 胡姑娘又問我會否贊成你在你爸爸家過夜, 我回應她, 一切看你自己的選擇, 又慶幸Grand-ma在場, Grand-ma說不贊成, 又舉出事例你爸爸怎樣不懂照顧你, 並說出你爸爸的母親曾經失禁, poo-poo在地上也不知道, 老實說, 不是Grand-ma說起, 個也醒覺不到呢! 胡姑娘再重新問我多一次, 這次我答了, 我完全認同Grnad-ma的說法, 或許真的要到你大一點, 有自理的能力才過夜會比較好!
我上司曾經跟我說, 提醒我也要有備最壞的打算, 當時, 我回應她,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 但她卻認為凡事應該兩面睇, 早日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 總好過到時真的面對到卻無所適從, 生怕到時自己真的承受不了. 這個問題我最近三番四次的去思量, 因為從來沒有人跟我提到這點, 又或許我的上司真的"旁觀者", 可以看得比我身邊的人清吧!
但我什麼都想不到, 或許我真的沒可能接受到那個最壞的結局, 我怎樣去想也想像不到 ~ 當媽媽失去了Donald, 媽媽會怎麼樣!

Hoany 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