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Donald的脾氣

今天, Donald的脾氣又來了, 哎~ 有時候都不懂怎麼說, 小朋友來到這個世界時本身就是一張白紙, 白紙上填什麼都是來自身邊的所見所聞, 但又有說性格命生成, 到底應該怎樣教呢?!
今天中午, ee媽回到家時, 看見Donald放學後的襪子沒有放好, 於是乎就要求他把襪子放好, 只可惜當時Donald正看著他心愛的movie, 而ee媽又堅持要他立即收拾, 結果Donald心深不憤的拾起襪子椗向ee媽, 接著還大力的關掉廁所門, 這樣變觸怒了ee媽, 透過電話都感覺到ee媽嬲得要命, 當時, 我聽到整件事情, 第一下我就不覺得完全是Donald的責任, 當然, 我並不是支持自己的兒子發脾氣, 只是我覺得件事可以處理得好一點, 根本無需去到如此地步, 倘若ee媽不要那麼堅持, 稍為放援, 只要求Donald看罷movie便要立即收拾, 我相信Donald亦會很合作的, 但當時的情況, 我又豈能這樣對ee媽這樣說呢! 當然, 人到很嬲時什麼都會說, 但我已經說過無數遍, 不要對小朋友說一些辦不到或不會辦的事, ee媽竟然對Donald說以後不準他在22樓, 那麼說了有如何? Donald的感覺到最後又如何?
同時間, 我亦即時透過電話跟Donald好好的傾談了好一會兒, 但Donald竟說了一句 "一向都是Grand-ma替我收拾的嘛!" 這句真的當頭棒喝, 沒辦法, 我也得即時教導Donald現在已經成長, 不可再如此, 要慢慢的學習獨立, 要不然就跟他的同學仔的距離越來越遠呀! 在電話筒中, Donald亦答應我會自己去處理, 自己會跟ee媽道歉. 晚上回家後, 我問他可有跟ee媽say sorry, Donald只說ee媽不瞅睬他, 他的表清情說明給我知, Donald完全沒有擔心和害怕, 他只覺有點無奈和不耐煩, 但我堅持要他令到ee媽原諒他為止, 他一試再試也失敗, 或許ee媽要找個下台階吧! 結果要由Grand-ma出面調停才能把事情完結.
怎麼說也好, Donald都是不對的, 我只能做我份內可以做的, 除了要他自行處理事情外, 我也要他罰寫"sorry", 當然他亦沒有異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