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The 1st time joins Boy Scouts Day Camp

Donald第一次參與這類活動, 哈~ 我也是呢! 1445在中環集合, 然後乘坐童軍總會安排的旅遊車前往位於上水的目的地, 他們稱之那為 “維西星”, 那兒行使的貨幣就是以遊戲來贏取紙條, 然後接起幸運星, 那幸運星就是他們的貨幣了, 在這兒你要買任何東西都要行使那幸運星, 儘管你願意付上真正的金錢, 也不會買到所需的物品的, 挺有趣呀!

是次最主要參與的是晚上的 “營火會”, 所以我們差不多黃昏才到達, 當然我們也有幸的品嚐他們的晚餐, 是自助餐, 當然不是高級酒店那種, 而是絕對 “自助” 那種, 不過味道也相當不錯呀! 我最意外的是Donald對一切事物也自如地接受, 沒有平常的諸多挑剔.

到了最觸目的時刻 ~ “營火會”, 天色已經全黑, 就只有靠童軍們的小電筒來令場面發光, 但場面很美呢! 最初時, 我也站在Donald的後面的, 但看他玩得投入, 我嘗試跟他說我要行後一點, 因為我會檔著後面的小朋友, 真的喜出望外, 他竟然沒有問題, 我真的很開心呀!

這次的day camp, 雖然時間不算太長, 但我覺得有很大的得著呢 …
嘗試新事物: 竹籤遊戲, 穿手繩, 接幸運星, 畫復活蛋, 自行購買東西 (幸運星=$$)
願意分享: 分享購買回來的pop corn, 晚餐時分享食物
體驗世上沒有不勞而獲和公平競爭: 要參與遊戲, 贏了才得到紙條來接幸運星 (=$$), 輸了便什麼都沒有
食物和用品的可貴: 晚餐時人山人海的, 食物的份量不算多, 所以要更加珍惜, 不可浪費, 連膠叉也不易取得, 甚至有些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 其實也是小學生, 連椅子也沒有, 只是站著吃

期待不久的將來, Donald也如那些童軍前輩一樣, 經得起任何生活上的考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