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氣憤

今晚, Grand-pa請了我們一家人到"新九記"hot pot, Donald每次見到四舅公都很friend的, 對四舅公又完全不會有退避, 四舅公問我們為什麼常常來, 我很快的便答了他一句 "因為我們在這兒有一個情誼結!" 四舅公開心的笑了 ^^.
今晚他帶出了關於阿(女麻)受洗了的話題, 他和我們都 ... (基於尊重別人, 所以別人的我不會說), 但我自己聽了後卻相當氣憤, 究竟那群人有否尊重過阿(女麻), 有否尊重過我的老Dad和我的四叔(即Donald的四舅公), 他們又可知道長兄為父, 長嫂為母呢? 這樣偷偷摸摸的去幹了, 然後一封所謂的家書作為知會一聲, 真的問心無愧嗎?! 我說這是不知所謂才是! 眾所周知, 阿(女麻)在未患上老人癡呆前(即思想清晰的時候), 一直都是篤信道教的(即拜神), 但那群人可以在阿(女麻)患上老人癡呆後的這麼這麼後期(即連自己的子女也認不到), 竟然有人自圓其說地, 妄顧阿(女麻)個人一向的信仰選擇, 替她做了這個所謂的受洗儀式, 究竟這算什麼呢! 是為了可以讓在所謂的教會裡的人知道, 自己終於成功把自己的母親依從了他們?! 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連尊重人的基本也不懂, 這些人還稱得上孝順嗎? 哈~ 難道認為自己花了時間去作探望, 就可以妄顧別人在思想清晰時的意願嗎?!
要是阿(女麻)會相信那群人所相信的, 為何這麼多年來一直對他們的邀請都這麼反感, 這麼堅拒?! 為何阿(女麻)在青松觀以買下了長生位?!
我還清楚記得有一次阿(女麻)在我們家說過只喜歡聽經問佛, 儘管到百年歸老的那天都不會, 她必定要有香燭等祭品 ... 當她說到有人成日叫她去教會聽道理, 她就很老氣, 她更說這是她最討厭的, 還有.... (不說那麼多了) 那麼, 這位老人家會轉信教會嗎? o奧~ 那群人又會說是他們的神積吧!
雖然我和我的家人都是佛教徒, 但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別人的任何宗教信仰, 包括他們(以前), 所以他們送上什麼所謂的祝福, 我亦不介意張貼出來, 因為我們的師傅是這樣的教導過我們的. 今日之後, 我同樣會緊記師傅所教導的, 但------------除了那群人! 請問連自己母親也不尊重, 又豈值得別人尊重呢! 或許, 今天我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再者, 我不會再讓自己有任何冤屈氣!

以上全是本人替阿(女麻)難過的個人言論!

沒有留言: